少年飒爽展风采 东营市实验中学举办2022级队列队形训练活动汇报表演

2022-09-30 00:15: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文洁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薪源 见习记者 王丽臻 通讯员 于春梅 韩鹏飞 李浩天 东营报道

  “团结进取,奋力拼搏!”号令响起,步伐敏健。9月28日下午,东营市实验中学在辽河路校区操场举行了2022级队列队形训练活动汇报表演。

  “一二三四!”秋日充满暖意的校园里,少年学子们响亮的口号声激荡回响。随着主席台上开始信号的发出,2022级各部开始汇报表演。洪亮的嗓音,飒爽的英姿,挺拔的身形,绿茵操场上,少年们以饱满的热情地展现着自己最好的精神状态。

  步伐整齐划一,身姿挺拔昂扬,口号激昂响亮,队形队列方阵表演是本次汇报演出的“重头戏”。军体拳方阵动作干净利落,势如破竹;女子方阵步履坚定,巾帼不让须眉。参加汇演的2022级学子们身穿迷彩,英姿飒爽,以钢铁般的意志,编织出一首艺术与迷彩的铿锵乐章,奏响青春之歌。

  一周的队列队形训练时间,不算长,却让新生学子们实现了从儿童到少年的蜕变,实现了从小学到中学的过渡,实现了从彼此陌生到班级团队的凝聚。在短短的七天里,少年们实现了一场成长和责任的邂逅,积累了人生中的一段宝贵经历,相信训练场上流下的汗水,终将在阳光下绽放出绚丽的色彩。

  古之立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韧不拔之志。“学会坚持,严守纪律,团结一致,勇敢向前。”这是在场多位新生学子于“短途”的队列队形训练生活中切身得出的感悟。学子们汇演中展现的拼搏奋斗的精神、坚韧不拔的昂扬斗志,也点燃、感染了在场的老师和教官们。

  东营市实验中学党委书记、校长李家军说,本次汇报表演不仅仅是对队列队形训练的总结成果展示,亦是同学们进入初中后,接受集体主义教育的“第一课”,不但培养了同学们艰苦奋斗的作风,提高了同学们的综合素质,展现了同学们的良好精神风貌,也为学生们初中后续四年的学习生活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初审编辑:李文洁

责任编辑:马宝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