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区弘文小学启动第四届教师读书工程

2022-09-30 00:37: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黄亚辉

  剪一缕秋日清风,拥一卷书牍入怀,让淡淡书香,藏一段温馨时光,温润心田。为落实东营区“读经典名著,做智慧教师”师德建设提升工程,推动书香校园建设,9月28日,东营区弘文小学举行了“读经典名著,做智慧教师”第四届教师读书工程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校教科室主任刘金英宣读了《东营区弘文小学第四届教师读书工程活动方案》,让老师们了解了活动的内容和要求,希望通过实施读书工程,创设良好的学习研究氛围,使教师养成良好的读书习惯和思考习惯。接着,副校长袁霞为各年级教师代表赠送图书,勉励老师们朝着“有哲学的头脑、有学者的风范、有精湛的教艺、有愉悦的心境”这一目标不断迈进。随后,教师代表孙明贞发言,并表示:希望以这次活动为契机,静得下心来读书,丰富知识,陶冶情操,让课堂更加有趣有深度,让学生读书声萦绕校园,让生命因阅读而精彩!

  最后,校长董江艳致辞并指出,经典历久弥新,读书丰盈内心。读书要读出精髓,常读常新,不断在读书中陶冶情操,凝聚智慧,提升品位。读书活动是一项长期、有效、文明、健康的教育工程,教科室要组织好后期的读书交流分享活动,切实通过读书活动的开展,搭建平台,提升教师们的文化素养和专业素养,彰显书香文化和风采。最是书香能致远,腹有诗书气自华。自学校创办以来,弘文小学一直坚持打造书香校园,鼓励教师全员阅读,教师们捧起书本,品味书香,畅游书海。希望教师们行动起来,与书为伴,与经典为友,让书香溢满校园,让心灵徜徉书海。(刘金英 孙娜娜)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马宝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