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津县第二实验幼儿园开展“童心敬老 爱在重阳”活动

2022-09-30 08:19: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许洪胜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许洪胜 通讯员 韩吉花 东营报道

  一年一度秋风劲,今又重阳,不似春光,胜似春光。为了弘扬优秀的传统文化,培养孩子们尊老、爱老、敬老的美好品质,9月29日,利津县第二实验幼儿园开展“童心敬老 爱在重阳”主题系列活动。

  活动中,老师通过让孩子们观看视频、图片等途径使幼儿了解重阳节的习俗,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和魅力。带领孩子们学唱儿歌,唱诵古诗,一起观看爷爷奶奶送给孩子的“爱的寄语”视频,制作手工粘贴画,录制了祝福短片,表达对爷爷奶奶最真挚的祝福与感谢。教育孩子们回家后给长辈捶背、捏肩、洗脚,用实际行动表达自己对长辈们的浓浓的爱和感谢。

  本次重阳节主题系列活动,不仅让孩子们明白了“孝敬长辈 以礼待人”的优秀品质,还进一步弘扬了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培养了孩子们的感恩意识,在他们的心里种下了感恩长辈、珍惜亲情的种子。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马宝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