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津县永利小学开展“让手指起舞·为中国点赞”手势舞展评活动

2022-09-30 10:2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欢

  在国庆节来临之际,为了引导学生表达对祖国的美好祝福,培养学生爱祖国、爱家乡的情感,感受节日的氛围,丰富学生校园文化生活,9月29日,利津县永利小学开展“让手指起舞·为中国点赞”手势舞展评活动。

  赛前,学校政教处、少先队精心制定了比赛规则,确定了评分标准,学校统筹安排制定了手势舞比赛实施方案。由学校领导班子、语文教研组及任课教师共同担任评委,整个比赛过程做到了公平公正。本次活动,以班级为单位,按班级顺序进行走班评比。

  活动现场,学生们演绎了《国家》 《大中国》等手势舞,并唱响了红色歌曲《我和我的祖国》,高亢的歌声、手势舞真切的表达,使孩子们体会到了祖国的美好、繁荣与伟大,感受到了当下生活的美好与幸福,充分展示了学生热爱中华传统文化,热爱祖国,从小立德立志报效祖国的赤子情怀和向善向上的阳光风采。

  通过此次手势舞展评活动,学生们不仅提高了学习兴趣,增强了班级凝聚力,培养了学生集体荣誉感和团结协作精神。永利小学将坚持贯彻五育并举的教育方针,丰富班本课程,全面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并将中华传统美德教育、爱国教育、感恩教育、信念教育等融入到日常活动中,培育出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王宗辉)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马宝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