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津县第二实验幼儿园开展“亲近自然 收获快乐”主题活动

2022-11-24 17:0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许洪胜

  为了让幼儿体验田园生活,回归自然,体会劳动收获的快乐,丰富幼儿的认知体验,11月24日,利津县第二实验幼儿园开展“亲近自然 收获快乐”主题采摘活动。

  孩子们走进小农场,怀揣对自然的向往,带上会观察的眼睛,拿起铁锹,来到绿油油的萝卜地,通过观察胡萝卜的外形特征,开始动手拔萝卜。小朋友们最喜欢的拔萝卜故事情节在幼儿园里真实地上演了。有的负责拔,有的负责捡,有的比赛看谁拔的萝卜大,孩子们非常开心。随后孩子们将拔出的萝卜洗干净,有人提水,有人烧火,有人捡柴,有人负责把萝卜放到铁锅里开始蒸煮,亲身体验了一把田园的乐趣。

  通过此次活动,幼儿在种植活动中体验到了同伴之间互相帮助的快乐,培养了幼儿的集体意识,幼儿在感知、探索、实践的过程中开拓了视野,增长了知识,也体验到了劳动的快乐。(周桂霞 宋玉艳)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马宝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