诵经典古诗 传中国文化 广饶县李鹊镇小张小学举行古诗背诵比赛活动

2023-01-06 14:10:30 来源:  作者: 孙淑娟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李莹 通讯员 高倩 赵翠 东营报道

  为了丰富校园文化生活,陶冶学生情操,培养学生从小热爱祖国传统文化,同时提高学生的朗读能力,培养学生的朗读兴趣和习惯,1月4日,广饶县李鹊镇小张小学举行古诗背诵比赛活动。

  培根说:读诗使人灵秀。古诗是中华民族文化宝库里的一颗璀璨明珠,千百年传承不衰,古诗的语言凝练含蓄,意境深邃,充分体现了汉语之美,是中华文化的精髓所在。孩子们的诵读让大家闻其声,入其境。从中感受到江南莲叶何田田的美景,领略到采莲人的欢乐和甜蜜。同时也见识了华山的巍峨,苔花的自信,风的奇妙,明白了粮食的来之不易……比赛结束后各班评出了一、二、三等奖,这一张张奖状是鼓励更是对孩子们的肯定。

  通过此次古诗背诵比赛,不仅鼓励了学生背诵古代经典诗文,还培养了学生长期背诵积累的习惯,用经典熏陶气质、培养品德。让学生都能满腹经纶,知书达理,懂得孝亲,胸怀感恩。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马宝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