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胜利第二小学开展“玩转灯笼、喜迎元宵”活动

2023-02-03 10:47: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黄亚辉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黄亚辉 通讯员 田爱霞 李霞 东营报道

  农历正月十五是元宵节,又称上元节、元夜、灯节。正月是农历的元月,古人称夜为“宵”,所以称正月十五为元宵节。佳节前夕,为了让孩子们感受中华民族传统节日的文化魅力,树立环保理念,2月2日,东营市胜利第二小学开展了“玩转灯笼 喜迎元宵”自制花灯活动。

  元宵灯彩,映照着人间的美好和团圆。超市海报、红包、口罩、一次性筷子、发卡等废旧物品都成为孩子们制作花灯的材料;诗词童话、花鸟鱼虫都是花灯制作的文化元素。琳琅满目的荷花灯、醒狮灯、宫灯、兔爷灯,或造型有趣、或创意独特、或色彩斑斓,充分展示了孩子们的智慧,让人不由为孩子们的创意点赞。

  同学们制作的花灯充分体现了巧妙的构思与极强的创作能力,而废旧物品的艺术再创造,让他们在感受元宵节特有的艺术性、趣味性的同时,对环保就在我们身边有了更深入的认识。

  胜利二小的同学们,用自己独特的方式对元宵节这一传统节日进行了演绎。此次活动在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的同时,丰富了孩子们的精神文化生活。让他们深深感受到传统民族文化的魅力,极大地增加了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马宝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