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沂河路幼儿园开展“环境显智慧 游戏促成长”区域环境评比活动

2023-03-09 17:46: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凯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凯强 通讯员 李志佳 胡晓燕 东营报道

  为进一步丰富幼儿的游戏环境,提升环境的教育价值,促进幼儿在游戏中的有效发展,3月9日,东营市沂河路幼儿园开展“环境显智慧 游戏促成长”区域环境评比活动。

  评比活动以“观摩+讲解”形式展开,各班老师从主题墙布置、区角环境创设、区域材料投放及班级整体布局等几个方面进行介绍。每个班级各具特色,从儿童的视角出发,教室里的每个角落都展现出幼儿参与的过程。评比活动中,评委从环境创设的有效性、互动性、育人性出发进行评分,并结合观摩后的感想进行互动研讨,让环境变得更有“思想”。

  在今后的实践中,东营市沂河路幼儿园将且行且思,以幼儿为本,支持幼儿探索,充分发挥出环境在幼儿主动学习中的交互作用,使得环境在提升教育质量的过程中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马宝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