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召开新华小记者全国“两会”交流会

2017-03-13 14:06: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白俊峰

东营区文广新局副局长张晓青为三位新华小记者颁发中国好学生荣誉证书

活动后和部分新华小记者合影

  大众网东营3月13日讯 3月11日上午,由新华小记者东营组委会主办、东营区图书馆听觉分馆承办的新华小记者(解语博、付梓良、崔卉新)全国“两会”交流会在西城恒瑞文化广场举行。来自胜利34中、胜利46中、东营区三中和宁夏警官学校山东校区的100多名师生家长参加了此次交流会。

嘉宾们认真聆听新华小记者做全国“两会”分享

胜利第四十六中学周涛校长为新华小记者签名

  据悉,经一个月的选拔解语博、付梓良、崔卉新三名同学脱颖而出,代表东营新华小记者参加了为期6天的全国“两会”采访体验活动。在此期间,小记者认真学习两会知识,查阅大量资料,有时奋战到晚上10点多才休息。他们走进新华网直播厅和全国“两会”现场采访了江西省政协委员黄代放、全国政协委员苏燕玲、全国人大代表杨莉、京剧名家委员张建国、政协委员刘月宁、中国财经大学校长王广谦、地质学家孙丰月、全国政协委员著名军旅作家徐贵祥、陈玲、李和平、汪国新、潘碧灵、郑兰荪、金铁霖等多位政协委员,三位小记者在两会现场出色的完成了采访任务。在交流会现场,嘉宾及学生代表认真听取了三位新华小记者两会的分享,精彩之处报以热烈的掌声。现场,三位新华小记者还采访了东营区文广新局张晓青副局长,并给解语博、付梓良、崔卉新同学颁发好学生荣誉证书。

胜利第四十六中学周涛校长祝贺新华小记者全国“两会”采访体验活动圆满成功

新华小记者崔卉新分享参加两会的见闻及感受

新华小记者付梓良分享参加两会的见闻及感受

新华小记者解语博分享参加两会的见闻及感受

新华小记者全国“两会”交流会现场

  新华小记者活动组织委员会由新华社新华网发起成立,负责在全国开展新华小记者系列活动,旨在拓展全国中小学生课堂内外的学习与实践空间,为全国中小学生搭建“激励学习生活、培养社会责任、树立远大理想、展示自我风采”的综合平台,促使全国青少年“做教育的发现者、做梦想的记录者、做文化的传播者”,最终为祖国的新闻媒体事业培养合格的优秀人才。我们以教育和传媒为视角,通过参与课堂外特色实践和培训的活动,提升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从而带动学生的学习兴趣和学习成绩的提高。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青青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