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区三中暑期“军事夏令营”活动顺利举行

2017-07-25 09:44: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大众网东营7月25日讯 加强学校爱国主义阵地建设,进一步深化爱国主义教育,巩固学校德育生活化成果,训练一支宣传爱国主义、弘扬奉献精神的学生志愿者队伍,东营区第三中学教育集团总校于7月15日至24日,开展了为期十天的暑期“军事夏令营”集训活动。

  该活动学生自愿报名,由校团委组织选拔了爱护国旗、品行端正、乐于体验的青少年学生90人,聘请两名教官在校园里进行军事化封闭式训练。严格的军事训练之余,适当安排了团队拓展活动、观看爱国电影、学唱军歌、学习党史国史、复习文化课等内容,丰富了同学们的集训生活。

  十天紧张艰苦的训练正值酷暑,同学们又大都没有离开过父母、没有过独立生活的经验,但他们克服了种种困难,经受住了严格的考验,不怕苦、不怕累、不怕高温,坚持训练,涌现出一大批表现优异的队员,顺利组建起了三中的特色社团——2017届男子、女子国旗护卫队。

  活动结束之际,学校隆重举行了2017军事夏令营训练成果展演仪式,学校领导、全体参训成员和学生家长200余人参加。男子、女子国旗护卫队分别进行了队列队形汇报表演、分列式汇报表演和三中规范而富有特色的升旗仪式表演,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军事素养,获得了领导和家长的阵阵掌声。最后,齐方国校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强调了学校暑期“军事夏令营”活动的意义,肯定了本次集训活动的成果,并希望同学们能将所收获的吃苦耐劳精神、团队精神、良好的行为习惯带到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能够以此次活动为新的起点,在今后的学习中取得更大的进步。

  “不经一番寒彻骨,哪得梅花扑鼻香”,暑期“军事夏令营”活动,让青少年队员经历了风雨的洗礼,饱受了烈日的考验,体质得到锻炼,意志得到提升,品质得到锤炼,观念得到完善。这是我校规范升旗仪式、加强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素质教育的重要举措,也彰显了三中德育教育的品牌特色。(张淑英)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真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