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区三中“神采飞扬”志愿服务队春节寻访参战英雄

2018-02-07 16:03: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张淑英 隋志国
  大众网东营2月7日讯(通讯员 张淑英 隋志国)2月4日,2018年寒假的第二天,东营区第三中学教育集团总校“神采飞扬”志愿服务队便开始了寻访参战英雄的暖冬志愿行动。这也是志愿服务队开展“暖冬”行动的第四个年头。

  上午8时至下午4时,东营区三中的教师志愿者和优秀团员、少先队员代表一行23人,在东营红五星公益赵秀丽会长的引领下先后走访了景屋村刘志斋、牛庄敬老院王友庆、解家村解宝申和油郭村郭乃吉四位参战老英雄,为他们送去了油、米、面、鸡蛋等年货,送去了新年祝福。
  冬雪后的天气清冷无比,但活动全程师生们却沉浸在浓浓的暖意里。四位老英雄步履蹒跚,都已是耄耋之年,但他们为可爱的孩子们讲述自己的抗战故事时却精神抖擞,眼神里满是奕奕神采。虽然故事并不完整,但足以让我们师生感受到这些老英雄身上尘封已久的血性与荣光。

  郭乃吉老英雄见到前来慰问的师生们激动不已,几度哽咽。虽言辞已不甚清晰,只听得反反复复念叨“那三十多位牺牲的战友”、“你们看到了吗,你们没有白白牺牲”、“你们的牺牲是有价值的,换来了今天的幸福生活,瞧瞧这些娃儿们多好,多好……”。看到志愿者们送上的年货,老人一再抱拳,“我替我牺牲了的战友谢谢你们啊,大家没有忘记我们……”一行人见此情景都感动的热泪盈眶。保家卫国的老军人,您是最可爱的人,我们怎能忘记?即使您已不能清晰讲述当年的战火纷飞,可是历史不会忘记,我们永不会忘记!

  牛庄敬老院的王友庆老人已91岁高龄,但军人刚毅、忠贞的气质清晰可见。老战士见到师生们前来,一丝不苟地换上了珍藏的军装,讲起意气风发的戎马生涯,让师生们震撼不已。王友庆老人是当之无愧的民族英雄,曾是赫赫有名的第四野战军的钢铁战士,先后参加过大大小小一百多次战役,军功卓著也受伤无数。老英雄回想烽火当年,讲述起第四野战军的将士们如数家珍,回忆起辽沈战役、淮海战役、解放上海的作战经历如在眼前。看着老人胸前满挂的勋章,望着老人坚毅的神情,我们理解了那是怎样一段荡气回肠的历史,又是怎样深沉的家国情怀。
  保家卫国人民敬,红色基因代代传。我们要铭记老一辈革命人艰苦奋战的历史,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在英雄精神的感召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往开来,砥砺奋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