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职业学院举办2018年“以文化人 以文育人”国乐大典器乐欣赏专场

2018-05-24 16:03: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宋俊宾 李松松 郭新棋 和国强
  大众网东营5月24日讯(通讯员 宋俊宾 李松松 郭新棋 和国强) 为进一步增强同学们的音乐修养和对音乐的鉴赏能力,使同学们进一步掌握音乐的演奏技法,提高同学们的综合素质,培养学生的审美情趣,根据学校优质校建设工作安排,5月21日晚在东营职业学院学校大礼堂举办了“以文化人 以文育人”国乐大典器乐欣赏活动。

  晚会在《战台风》曲调中拉开帷幕,成功塑造了码头工人大无畏的精神和压倒一切困难的英雄气概,体现了中华民族不畏艰难、勇往直前的精神。《渔舟唱晚》、《十面埋伏》、《黄土情》、《丰收锣鼓》等经典曲目也相继上演,《彝族舞曲》那抒情优美的旋律和粗狂强烈的节奏,更是将观众的热情推向高潮。晚会在一首民族管弦乐曲《金蛇狂舞》中落下帷幕。
  本次活动的举办提升了校园文化品位,提高了同学们的审美素养,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的文学修养,陶冶了情操,营造了一个积极向上的文化氛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