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区科达小学走进市海洋与渔业局宣传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2018-06-11 09:12: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于文豪 李江涛


  大众网东营6月11日讯(记者 于文豪 通讯员 李江涛) 今年6月8日,是第十个世界海洋日和第十一个全国海洋宣传日。6月8日,上午,东营区科达小学50余名师生代表到东营市海洋与渔业局宣传教育基地参观学习,度过了一个有意义的“世界海洋日”。

  走进宣传教育基地,同学们首先参观了大比例的蛟龙号模型,认真听取了讲解人员对我国高科技产品的讲解,大家无不对我国海洋科技的高端感到惊叹。随后又参观了海洋历史、中国海洋资源、海洋环境、海洋生物、海洋科考等主题板块,对我们海洋知识有了一个全面深入的了解。


  走进海洋环境监测中心,同学们参观了中心试验室,在了解过一些检测环境的实验仪器后,实验人员给同学们演示了在不同浓度的海水样品中,加入不同化学物质的变色情况,研究人员告诉大家海水浓度越高,颜色越深。动手能力强的同学还亲自体验了一把,看到本来颜色相同的试纸,因为放在不同的液体里而发生了变色,大家感到很神奇。

  在交流互动现场,关于对海洋的保护,讲解人员倡议大家去海边游玩时,不要乱扔垃圾,污水要经过处理后才能排放到海中,防止原油泄漏污染大海,尽量减少碳的排放,不要过度捕捞海洋生物,减少食用珍惜海洋生物,对海洋生物最好的保护就是我们的行为不打扰它们的正常生活。工作人员说。交流中同学们还对自己感兴趣的问题向工作人员进行了提问,工作人员都一一进行了耐心讲解。


  通过这次参观学习,同学们探究海洋的兴趣被大大激发了,对保护海洋环境有了初步的认识,进一步点燃了孩子们爱海洋、爱科学的热情,增强了善待海洋、保护海洋的意识和责任,为同学们编织蓝色海洋梦打开了一扇通往蓝色海洋的兴趣之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