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区三中开展法制教育参观学习活动

2018-06-12 17:21: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于文豪 谢东峰 董建凯


  大众网东营6月12日讯(记者 于文豪 通讯员 谢东峰 董建凯  进一步提高我校学生的自觉守法和自我保护意识,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行为,杜绝权益被侵害现象的发生。6月8日至6月10日,东营区第三中学教育集团总校以中共东营区纪委、东营区监察委员会、东营区人民检察院、东营区教育局联合开展的“廉润花季,法护成长”送法进校园展板巡展活动为契机,开展了为期三天的法制教育参观学习活动


  展板巡展活动以“预防校园欺凌” “预防性侵教育” “虚拟世界危害” “扫黑除恶” “廉洁教育”为内容,以漫画加案例的形式进行法治教育。各级部组织学生对展板内容进行参观学习。展板一经展出,就吸引了学生们驻足观看,并热烈地相互讨论。学生们纷纷表示毒品真是太可怕了,一旦吸食毒品,就会丧失理智,不仅伤害了自己的身体,更会伤害爱我们的父母及亲人朋友,后果难以想象。据悉,学校后期还将通过法治课堂、主题班会等形式,更广泛的宣传法律法规知识及遵纪守法的重要性。

  此次活动,给区三中的孩子们上了一堂无声的法治教育课,培养了学生的廉洁意识,为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行为,杜绝权益被侵害现象的发生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