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季:把离别写成最美的诗句

2018-06-25 15:25: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刘新敏

  大众网东营6月25日讯(通讯员 刘新敏) “今天,是我最后一次站在这里,和老师、小朋友在一起,我是多么欢喜。再过几天,我就要毕业了,即将做个一年级小学生,坐在明亮的教室里,读书写字多么神气。亲爱的老师,我有很多话想对您说:三年前我第一次来到这里,玩具仍满地,还要发脾气。今天,站在这里的还是我自己,脸上再也没有泥,手帕、袜子自己洗,还会唱歌、跳舞、画画、讲故事,懂得了许多道理。亲爱的老师、亲爱的老师,我从心里感谢您! 再见吧,老师!再见吧,老师!以后我一定来看您,向您汇报我的学习成绩!”

  又是一年毕业季,东营市实验幼儿园2015级的孩子们也到了跟同行三年的老师、小伙伴们说再见的时候了,周一上午大一班的老师们带着孩子们回顾了三年的幼儿园生活,从支支吾吾牙牙学语到说一口流利的普通话,从胆小爱哭耍脾气到勇敢懂事讲道理,从面红耳赤的争抢玩具到彬彬有礼的谦让团结……在老师收集的三年成长照片中,孩子们也真切的感受到自己的成长变化,这些片段历历在目又仿佛就在昨天。孩子们看着自己的照片,笑着,闹着,议论着。讨论完后老师又带孩子们学习了毕业诗,真切动人的诗句让孩子们了解了成长,学会了感恩,有的孩子甚至感动的哭到哽咽。

  此次活动的开展,让孩子们在掌握诗歌朗诵的同时也懂得了感谢感恩,加深了老师和孩子们的师生情谊。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