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区三中荣获“第二届全国青少年学生法治知识网络大赛杰出组织奖”

2018-06-29 14:54: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于文豪 刘炳英


  大众网东营6月29日讯(记者 于文豪 通讯员 刘炳英 近日,从第二届全国青少年学生法治知识网络大赛组委会传来消息,东营市东营区第三中学荣获“第二届全国青少年学生法治知识网络大赛杰出组织奖”。

  “第二届全国青少年学生法治知识网络大赛”是由教育部全国教育普法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教育部全国青少年普法网承办,目的为深入开展以宪法为核心的青少年法治教育,增强青少年学生的宪法意识,进一步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

  本次比赛在短短 6 个月内,吸引了全国 40000 多所学校、1000 多万名中小学生的积极响应和热情参赛。区三中积极组织学生参加了本次比赛。

  近年来,区三中十分重视法治教育,通过聘请法制副校长、法制报告会、“学宪法 讲宪法演讲比赛、法治知识竞赛、青少年模拟法庭等形式,开展法治宣传进校园活动;利用主题班会、12.4宪法宣传日、手抄报、黑板报等契机和载体做好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为推进东营区第三中学法治宣传教育深入开展,不断提高广大师生的法律意识和法治素质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