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区中学少先队建队示范活动在东营区一中举行

2018-10-12 14:32: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成运峰 李亮亮 于文豪

  大众网东营10月12日讯(通讯员 成运峰 李亮亮 记者 于文豪) 10月11日下午,东营区“争做新时代好队员—集结在星星火炬旗帜下”主题队日暨中学少先队建队示范活动在东营区一中举行,东营区相关领导及学校领导出席了本次活动。活动由共青团东营区委、区教育局、区少工委主办,东营区第一中学承办。

  伴随着高昂的音乐,617名少先队员分三路从操场三个入口大摆臂入场,他们迈着坚定的步伐,摆动有力的臂膀,用昂扬的精神风貌表达着对本次活动的敬意和热情。活动分为四个乐章进行——在回忆中成长、在传承中成长、在祝福中成长、在幸福中成长。活动伊始,少先队大队长孙钰涛深情演讲《我与红领巾共成长》,同大家分享了5年少先队生活留下的美好和珍贵回忆。

  伴随着嘹亮的国歌声,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活动正式开始。东营区第一中学党支部副书记薛广林、团委书记王林林和大队辅导员王慧玲,分别为少先队员代表传递党旗、团旗和队旗并送上寄语,句句话语无不承载着希望和祝福。随后,东营区第一中学副校长董江艳宣布建队决定,向大队辅导员颁发了聘书,各位领导向新建中队授中队旗。区一中六年级共建中队12个,由校团委书记王林林任东营区第一中学少先大队辅导员,各班主任担任中队辅导员。为给孩子的健康成长搭建更宽广的平台,学校还特别聘请了12名学识渊博、责任心强的同志来担任校外辅导员,各位领导分别为他们颁发了聘书。

  共青团市委副书记团市委副书记卜凡敏发言,对少先队员们送上祝福。带着各位领导和辅导员们的祝福,全体少先队员一起重温入队誓词。少先队大队辅导员王林林带领大家呼号: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队员们高举拳头,一句响亮的“时刻准备着”表现了东营区一中中学生的抖擞精神和坚定信念。

  活动结束后,各中队新聘辅导员带领少先队员依次到自己班级位置粘贴心愿卡并在队旗下合影留念。

  据悉,此次全区初中建队仪式示范活动,旨在规范初中少先队建队仪式,推动全区初中全面建立少先队组织,发扬共青团“全团带队”的传统,顺利完成少年向青年的过渡,为共青团组织的发展打下良好的基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