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区景苑学校开展重阳节敬老爱老活动

2018-10-17 08:35: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王晓丽 苗旺

  大众网东营10月17日讯(通讯员 王晓丽 苗旺)九九重阳凝聚了中华民族千秋万代“老吾老”的浓浓深情和生生不息的民族风范。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东营区景苑学校举行重阳节敬老、爱老系列活动。

  举行“敬老孝亲”主题升旗仪式,向同学作敬爱老人的美德宣讲,并向全校师生发出倡议,动员全体学生为老年人办实事、做好事、献爱心,努力在全校营造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浓厚氛围,增强师生的敬老意识,激发全校师生参与敬老助老活动的热情,唱响“敬老爱老”弦律。

  各班级开展了“传承孝道,感恩陪伴”主题班会。活动中,同学们讲重阳节的传说,话重阳节的习俗,诵重阳节的诗歌,讲述自己亲身感受或发生在自己身边的长辈真心付出、无私关爱子女,以及作为子女真诚回报、感恩于行的感人故事。

  各班积极组织学生在家里开展了各种敬老爱老活动。包括为家里的老人做一件力所能及的事,如:为老人倒杯茶、敲敲背、洗洗脚......让老人们都沐浴在温情的生活中;参与志愿服务,走进身边的老人与老人聊聊天,听听老人聊他们的故事;为老人送上一份祝福,可以通过自制贺卡、合影留念等方式表达自己对老人的孝敬之心。

  通过本次形式多样、富有实效的敬老月主题活动,进一步营造了敬老、亲老、侍老、助老的校园氛围;同时引导学生孝敬父母长辈,学会感恩,激发学生们孝老爱亲的内在自觉,进一步唤起了同学们尊老、爱老、敬老的意识。让尊老、爱老、敬老的情感在大家心中深深地生根发芽,并终将开出绚丽的道德之花!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