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区三中举行法制副校长聘任暨毒品预防教育专题报告会

2018-10-19 15:46: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付敏 于文豪

  大众网东营10月19日讯(通讯员 付敏 记者 于文豪)为进一步加大学校法制安全宣传教育力度,提高学生抵御毒品的能力,提高师生的安全意识,让全校师生能够知法、懂法、守法,推动法制校园、平安校园建设,10月17日下午,东营区第三中学隆重举行新学期法制副校长聘任仪式。

  聘任仪式上,薄校长首先代表学校向文汇派出所长期以来对学校法制教育工作的支持表达了感谢,他表示法制副校长的聘任是促进素质教育与法制教育的有机结合、维护青少年的合法权益、增强青少年的法制观念和自我保护意识的重要举措。随后,受聘警官也分别表示将在今后的工作中积极配合学校,抓好法制教育宣传工作,合力营造安全、法制、文明、和谐的校园环境和有利于学生身心健康成长的良好社会环境。

  聘任仪式后,单方勇警官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禁毒知识教育讲座,深入浅出的讲解了什么是合成毒品、合成毒品与传统毒品的区别、毒品的种类、毒品的危害,青少年怎样远离毒品、如何防范毒品等问题,让同学们充分了解有关毒品给自己、家人、以及社会带来的害处,让同学们对禁毒的相关知识有了一个更深入的了解,增强了他们防范毒品,拒毒意识,做到远离毒品,自觉抵制毒品。

  此次活动的举行,是学校普法工作的一项重大举措,提升了在校生和教职工的法律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同学们纷纷表示,一定会遵纪守法,拒绝毒品,认真学习,健康成长,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