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晨阳学校五年级二班开展市内研学活动

2018-11-02 16:23: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扈国营 于文豪

  大众网东营11月2日讯(通讯员 扈国营 记者 于文豪) “原来我们喝的水是这样来的啊,要经过这么多道复杂的程序!”在南郊水厂,东营市晨阳学校五年级二班的一位小学生不禁感叹。10月份是晨阳学校小学部的社会实践月,五年级二班全体师生积极响应号召,走出校门,来到社会大课堂,从实践中学本领、长见识。

  近日,全体师生来到南郊水厂和黄河文化馆进行了参观学习,之后,大家又来到孙子文化园、市博物馆、刘集支部感受了传统文化和红色教育。通过本次活动,全体师生不仅开拓了眼界,而且对我市的历史文化有了更深、更系统的认识。一位老师对此深有体会:“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这话说得太有道理了。”

  据悉,为了丰富学生们的学习生活,拓宽学习空间,浸润社会情感,进一步落实“德育一体会化”理念,市晨阳学校特开设了德育特色课程:“晨晨阳阳走世界——市内研学活动”。其中,学校小学部将10月份确定为“社会实践活动月”,倡导师生以多形式多渠道,走出课堂、走向大自然,走向社会。在实践中培养学生热爱生活,关注社会,建立积极乐观的人生态度,促进多元价值观形成。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