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区第三中学开展“扫黄打非”主题教育活动

2018-11-30 15:27: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董向辉 司蒙蒙 于文豪

  大众网东营11月30日讯(通讯员 董向辉 司蒙蒙 记者 于文豪)为维护校园纯净文明的育人环境,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保障广大学生健康成长,加强文化校园建设, 自11月5开始,东营区第三中学开展了一系列“扫黄打非”主题教育活动。

  利用周一升旗仪式开展了“扫黄打非”的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提高了小学生自觉远离低俗出版物,维护校园健康向上的学习环境意识。之后学校召开了“扫黄打非”的主题班主任会,部署开展各项工作,举办了“扫黄打非”集体签名活动。

  通过专题课件、视频,各班班主任运用最通俗易懂的语言,让孩子们了解“黄”、“非”的主要内容及其危害性,各班举办“扫黄打非”的主题知识竞赛和演讲比赛,要求孩子们自觉抵制“黄”与“非”;远离黄色网站,做到绿色文明上网。

 

  通过“净化校园 从我做起”签名活动,教育学生远离黄色的或者盗版的刊物,阅读内容健康、积极向上的正版书籍,从小保持自己的身心健康。这一活动后,学生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组织开展“扫黄打非”手抄报比赛活动,通过比赛活动进一步加深学生对“黄非”危害的认识。

  通过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提高小学生自觉远离低俗出版物,维护校园健康向上的学习环境意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