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东营区实验幼儿园:学科坊研课观摩促教师专业成长

2018-12-11 15:17: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王勤 张伦 于文豪

  大众网东营12月11日讯(通讯员 王勤 张伦 记者 于文豪)近日以来,东营市东营区实验幼儿园各学科坊开展了研课观摩活动,学科坊成员按计划轮流上展示课,胜利学院的见习生全程跟随研课观摩。

  坊内老师各自展示了精心准备的教育活动,如健康坊的任老师带来的中班健康活动《洗刷刷》,生动有趣的动画让孩子们更加直观看到细菌给牙齿带来的伤害,实际操作的刷牙练习,让孩子们在趣味中学会了正确刷牙的方法;科学坊的杨老师带来的大班科学活动《乌鸦喝水》,从生动有趣的故事代入,再到乌鸦喝到水的科学小实验,一次次不懈的实验探索,让孩子们徜徉在奇妙的科学世界里;数学坊丁老师的中班数学活动《按规律排序》,引导孩子们进入美丽的规律之城寻找各种规律,进入闯关游戏,再到孩子们自己创造规律,铺设到达规律之城的道路,把抽象的规律目标融进情境化的趣味游戏中,孩子们兴趣盎然。

  各坊内成员就教学活动,坦诚地展开激烈讨论,为授课的教师提出教学活动的设计和改进建议。彼此碰撞出智慧的火花,如探讨目标的定位是否合理,语言的表述是否严谨,环节的设置如何更优化等。

  多年来,学科坊教研活动如火如荼地开展,一课多研、“青蓝工程”等成为促进教师专业成长的平台,老师们在吸纳别人之长,反思自身不足中快速成长,打造了一支专业素质过硬的教师队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