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东营区实验幼儿园开展“认识雾霾 预防雾霾”健康教育活动

2018-12-18 15:31: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 作者: 石莹莹 于文豪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12月18日讯(通讯员 石莹莹 记者 于文豪)12月17日下午,东营区实验幼儿园各班级开展了“认识雾霾,预防雾霾”的健康教育活动。

  首先,教师通过图片、课件进行讲解,引导幼儿知道什么是雾霾,让孩子粗浅认识“雾霾”的来源及“雾霾”给我们生活及健康带来的危害。接下来,教师通过儿歌、游戏等方式使幼儿掌握“雾霾”天气的自我保护方法。如:紧闭门窗,尽量减少外出,外出时要戴口罩,多吃新鲜蔬菜和水果,多喝水等。同时,幼儿园采取应急措施停止户外活动,从幼儿日常的个人卫生、紫外线消毒、舒适保暖、清淡饮食五个方面加强管理等。最后,通过家园共育栏、班级微信群、幼儿园公众平台等渠道向家长宣传雾霾天气对幼儿的科学管护方法。

  专题教育活动让幼儿认识了雾霾,提高了幼儿的自我保护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利于幼儿的健康成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