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少年先锋队东营区第三中学第八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2019-01-09 16:36: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 作者: 王晶晶 于文豪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1月9日讯(通讯员 王晶晶 记者 于文豪)1月8日上午,为了推进少先队工作改革创新,增强少先队的思想性、先进性、自主性、实践性,增强少先队员的光荣感和组织归属感,中国少年先锋队东营区第三中学第八次代表大会在明德楼四楼大会议室隆重召开。东营区少工委领导、学校领导、各中队辅导员代表及少先队员代表参加了这次盛会。会议由副校长张志永主持。

  在本次少代会召开前期,学校举行了新一轮大队委竞选,通过自主报名、中队推荐、大队评选等环节,最终小学22 名、中学9名队员脱颖而出,成功当选新一届大队委。根据本次大会的选举办法,在少代会预备会议中民主选举产生了学校第一届少工委成员,成立了第一届少工委,他们将共同为少先队的工作砥砺前行。

  会议首先由少先队员代表、辅导员代表尹丹丹共同为少代会送上精彩献词。党总支书记、校长薄官昌为本次大会致辞,热烈祝贺本次大会的胜利召开,他还号召辅导员不断探索,勇于创新,用无穷的智慧与辛勤的汗水帮助少先队员茁壮成长。紧接着,王延军同志为大会献上了美好的祝福,希望每一位少先队员都能行动起来,高举星星火炬,继续谱写区三中少先队事业发展的新篇章。随后,少先队大队辅导员王新霞向大会作了题为《沐浴时代新风,再踏新的征程》工作报告,总结了近四年少先队的工作与收获,并确立了新的奋斗目标,代表们共同听取并审议。

  接下来,校长助理解保恩隆重宣布少工委正式成立,并由薄官昌、王延军共同为少工委成立揭牌,全场响起热烈的掌声。按照既定议程,全体代表共同审议并通过学校第一届少工委名单,由各位领导为新聘任中队辅导员颁发聘书,大家纷纷表示将认真履行职责,进一步增强学校少先队组织的凝聚力。最后,副校长李龙琦致闭幕词,他号召大家用心培育少先队事业丰硕的金秋。在嘹亮的退旗曲中,本次少代会胜利闭幕。

  此次少代会是少先队员展示魅力的舞台,是队员实施民主权利的载体,是少先队员主人翁意识的体现。整个过程严肃认真、紧凑有序,队员们斗志昂扬、气势恢宏。相信东营区三中的少先队员们将牢记会议精神,集结在星星火炬旗帜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好全面准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