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淑君:让孩子更科学的成长 让科学育儿走进千家万户

2019-09-29 15:04: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李欣

  85后姑娘彭淑君毕业于北京师范大学,毕业后一直在东营从事学前教育工作,这一干就是十多年,把自己的青春都献给了教育事业。

  “我从小喜欢孩子,工作上无论多忙,有多大的压力,只要走到孩子身边,看到孩子天真可爱的笑脸,我就什么都忘了。”彭淑君说,越做教育,就越觉得是一种责任和使命,希望更多的孩子能够接受科学的教育。

  让科学育儿走进千家万户 

  带着对教育事业的热忱,今年,彭淑君在东城开办了未来强者儿童成长中心。它是一所集专业、正规、前卫于一体;融温馨、舒适、快乐为一家的儿童成长机构。以潜能发展心理学为基础,根据0-3岁婴幼儿发展特点,抓住儿童关键期发展要素,围绕儿童发展指南标准、五大领域理想发展目标,搭建“教育理论+教学方法+教材教具+效果评估”相结合的完整课程体系。课程融合先进科技,结合测评,全面了解幼儿发展现状,并提供早教解决方案与课程,“亲子课程+托育课程”双体系模式满足差异化的育儿需求。

  随着二胎政策放开,早教市场面临着五花八门的家长需求。为了迎合社会需要,未来强者儿童成长中心相当于社区型、服务型的早教,并且还有托育,希望解决一些没有上幼儿园之前的孩子的教育情况。“有的父母因身体或者其他方面原因带不了孩子,或者在教育孩子方面没有那么科学和标准。我们无论是在孩子方面还是家长方面都非常有经验,未来还会开设一些家长学校,会针对性的教授家长如何从家里过渡到幼儿园,帮助家长和孩子减轻这些焦虑。”彭淑君说。

  现在中心有200多名孩子,最小的6个月。未来强者儿童成长中心致力于成为中国儿童综合能力培养领域知名的高端品牌,成为中国儿童学习和成长的梦工厂。让科学育儿走进千家万户,让健康聪明的孩子多起来。

  “一切都是最好的时候”  

  彭淑君认为,孩子在每个年龄段都有敏感期,现在很多家长都在关注“发育商”。比如一个孩子在8个月的时候,他的发育商是否是同龄或者超乎他的同龄段。“现在很多孩子是不够发育商的标准的,其实孩子没有问题,是家长的不专业和孩子的教学上出了问题。而早教更多的是给孩子这样一个环境,让孩子和同龄小玩伴接触,让家长科学育儿。”

  身为一名“工作达人”,如何兼顾家庭和事业,也是彭淑君会思考的问题。彭淑君的儿子特别爱看书,在班级里也有管理的能力。“做教育可能有得天独厚的优势,我就算在加班也是处在教育的环境中,谈的也是教育的话题,对儿子的影响是潜移默化的。”但她一旦忙起来,还是会顾不上家里,甚至周末还得让孩子陪自己加班,说到这里,彭淑君还是有些内疚。

  对于年轻的宝爸宝妈,彭淑君建议,一定要在现代科技化的时代中,利用网络、线上线下的结合,让孩子更科学的成长。另外,父母一定要多陪伴孩子。

  投身教育的这13年来,彭淑君遇到过瓶颈,也有过倦怠期。平时上班到下班期间精神是高度紧张的,一直绷着一根弦,压力也大,但因为真心喜欢教育行业,她从来没想过放弃或者转行,彭淑君坚信,所有努力有一天会回过头拥抱你!(记者 李欣)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