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无畏,辉映未来——东营区三中举办战斗英雄安忠文、刘海洋事迹报告会

2019-11-21 09:48: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孙玉慧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11月21日讯(通讯员 孙玉慧) 11月18日下午,战斗英雄安忠文、刘海洋走进东营区第三中学,以亲身经历向同学们讲述英雄们的事迹,增强学生们的爱国主义情怀。东营区三中领导及300多名少先队员代表参加了报告会,会议由副校长王玉波主持。

  活动伊始,东营区三中少先队员代表为两位英雄敬献了红领巾。之后,两位战斗英雄依次作报告,他们以战场亲历,生动精彩的还原了当时的战斗情景,让在座的少先队员们真切的感受到了革命军人为了祖国安全和民族大义,甘愿赴汤蹈火的英雄气节。

  英雄无畏,辉映未来。一段鲜血与战火汇聚的辉煌历史,展现出老英雄“轻伤不下火线、重伤不哭不叫,宁可前进一步死,也不退后半步生”的爱国主义情怀。战斗英雄安忠文同志的报告《血沃南疆》深深感染了在座的每一位少先队员,在他们小小的心房里树起了催人奋斗的精神坐标。刘海洋同志的报告《无悔的青春,无悔的选择》。他以杀敌戍边、报效祖国的崇高责任感,怀揣“为国威军威,生命不息,战斗不止”的决心,在战斗中创造了20世纪80年代“上甘岭”式的英雄壮举。

  忆往昔峥嵘岁月稠。无数像他们一样的英雄,前赴后继,用鲜血扭转乾坤;用生命保家卫国,血沃南疆。聆听着两位战斗英雄的讲述,少先队员们仿佛身临其境,对英雄们顿时肃然起敬,爱国使命感不断在稚嫩的心中升腾。他们表示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和平,立志努力学习,长大报效祖国,用实际行动肩负起民族复兴的重任。

  认同英雄,就是认同正确的价值观;追随英雄,就是追随真善美;颂扬英雄,就是颂扬正能量。无论时代怎样变化,英雄始终是我们内心的坚守、追随的真理、讴歌的对象!通过聆听战斗英雄故事,全体三中人必定会更加坚定信念,以榜样的力量砥砺前行,勇于担当,积极作为;必定会继续高举红色火炬,继往开来,将革命传统、红色基因薪火相传,沿着革命英雄为我们铺好的道路,一直走下去!

  英雄简介 

  战斗英雄安忠文:1984年4月参加对越自卫还击作战,在收复者阴山战斗中,触雷负伤,双目失明,右腿高位截肢,特等战残。被授予“战斗英雄”荣誉称号,先后荣获全国边陲优秀儿女金质奖章、全军英模代表勋章、中国青年十杰、四川青年十杰、巴蜀十年青年精英等荣誉。

  战斗英雄刘海洋:1985年5月奉命参加对越反击战担任211高地战斗突击队队长,先后三次带领部队冒着枪林弾雨, 向211高地进行反冲击。由于战功卓越,荣立一等战功。战斗中他身负重伤,头部受重伤造成右眼失明、左耳失聪,全身也多处被炮弹击伤,硝烟散去三十多年,刘海洋始终没有忘记牺牲在他身边的战友们, 至今, 依然在为拥军优抚的公益事业而奔忙着。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