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区35所学校获评“全国家长学校建设实验学校”

2019-12-13 14:14: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李欣

(王子初 摄)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12月13日讯(记者 李欣)12月13日,全国家长学校建设实验基地授牌暨东营区家长学校建设专题培训班开班仪式在东营区文华学校举行。

  仪式上,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家庭教育研究中心主任许玉乾和东营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区委教育工委书记尹晓凤为“全国家长学校建设实验基地”揭牌,与会领导为东营区35所家长学校建设实验学校代表授牌。

  东营区教育局局长王敬之表示,近年来,东营区高度重视家庭教育工作,形成了政府主导、部门协作、家长参与、学校组织、社会支持的五位一体的家庭教育工作新格局,全区各中小学、幼儿园全部建立了家长学校,实现家长学校建设全覆盖,营造了良好的家庭教育工作氛围,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今后,东营区将以“全国家长学校建设实验基地”挂牌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家长学校建设,健全完善学校、家庭、社会相结合的“三位一体”教育体系,努力打造富有东营区特色的家庭教育新模式和家长学校新品牌。

  随后,许玉乾和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家庭教育研究中心兼职教授姜宏德分别作了《贯彻落实全教会精神,积极推进新时代家庭教育工作》和《家校协同共同育人》报告。令全体参会人员开阔了视野,为进一步推进家庭教育工作提供了科学有效的方法。

  附:东营区35所全国家长学校建设实验学校名单 

  东营区第一中学

  东营区第二中学

  东营区第三中学

  东营区实验中学

  东营区文汇学校

  东营区文华学校

  东营区文苑学校

  东营区黄河中学

  东营区实验小学

  东营区瀚文小学

  东营区弘文小学

  东营区牛庄镇中心小学

  东营区牛庄镇西范小学

  东营区史口镇中心初级中学

  东营区史口镇中心小学

  东营区龙居镇中心学校

  胜利第一初级中学

  胜利第二初级中学

  胜利第五中学

  胜利第六中学

  胜利第七中学

  胜利第十一中学

  胜利第五十九中学

  胜利第二小学

  胜利实验小学

  胜利油建小学

  东营区实验幼儿园

  东营区第二实验幼儿园

  东营区文馨幼儿园

  东营区文华幼儿园

  东营区文苑幼儿园

  东营区辛店街道中心幼儿园

  东营区牛庄镇中心幼儿园

  东营区胜园街道中心幼儿园

  东营区六户镇中心幼儿园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