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00后大学生“变身”防疫志愿者 爱心行为获众人称赞

2020-04-02 14:14:39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李欣 刘洪磊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4月2日讯(记者 李欣 通讯员 刘洪磊)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隔离了春节应有的热闹。为严格控制人员流动,胜利油田胜利采油厂也积极做好了疫情防控工作。各志愿服务团体和广大志愿者积极响应号召,不计得失、无惧风险,为打好疫情防控保卫战发挥了重要作用。

  尚浩然是四川传媒学院摄影系2019级的在校大学生,也是一名共青团团员。他主动找到社区防疫负责人说想加入志愿者工作行动中,用自己所学的专业知识为家乡的疫情防控工作贡献一份力量。社区防疫负责人考虑到他的年龄问题,因天气寒冷害怕不能坚持下去,尚浩然本人却十分坚持,最终社区负责人同意让他第一个以大学生身份参加了防疫志愿者的工作中。

  尚浩然主要负责的工作内容很广泛,包括引导进出车辆、检查居民出入证、劝返非本小区的住户、负责拍摄其他志愿者工作情况以及志愿宣传视频的制作等。经过了一段时间的工作,他的努力得到了志愿者团队的一致认可。由于长达4-5个小时的站立再加上身上一直背着相机拍摄的缘故,大家有时候会看见他蹲在地上疲惫不堪的样子,但他却表示能为这次疫情做出一点贡献,再累也值得。

  岗位的工作由志愿者和物业人员一同负责,物业工作人员负责的时间段主要是在晚上,为了体谅物业工作人员们的努力付出,尚浩然有时还会在下午工作结束之后给他们顺道带去晚饭,这样不仅节省了他们时间,还保证了他们的工作效率。由于他的自发举动及表现,成功带动了其他学校的4位大学生也参与到这支志愿者的队伍中来,为防疫工作积极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