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英才小学被命名为2019年度“全市法治文化建设示范基地”

2020-04-23 17:14:56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于文豪 王丽丽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4月23日讯(记者 于文豪 通讯员 王丽丽)近日,经东营市市委宣传部、市司法局、市普法办考察验收,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英才小学被命名为2019年度“全市法治文化建设示范基地”。

  自2019年7月,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英才小学建成东营市首个“青少年法制教育基地”以来,多次代表东营市、区完成普法教育验收和进校园工作,共有三千多名小学生、六千多家长接受了法治教育。“少年兴则国兴,少年强则国强”。英才小学法治教育基地的建设不仅进一步丰富了英才学子法治教育的内容和形式,还通过家长学校、对外宣传等形式,推动了社会法治意识的提升和法治文化的发展。为进一步创新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形式,充分提升青少年的法治意识,促进青少年法治教育的常态化及校园普法长效机制发挥了有效作用。

  同时,英才小学根据学生学习、生活的实际情况及其身心特点,结合基地建设每年举办法治教育讲座、心理辅导讲座、法律情景剧、社会实践和志愿者等活动,以学生群体最为关注的校园暴力欺凌预防、青少年如何树立正确的价值观等内容为主,结合典型案例以案释法,让未成年人学法有保障、教育有延续、维权有途径。对于预防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提高依法治校水平,培育青少年学生对法律的信仰,优化青少年学生的健康成长环境起着积极的推动作用。
  英才小学会以此次命名为契机,继续发挥法制建设基地的示范引领作用,为师生、家长、社会传播法律知识,弘扬法治精神。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