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不见,校园!东营经开区初高中非毕业年级学生返校复课

2020-05-21 08:15:08 来源:  作者: 王艺霏 杨波 张聪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5月21日讯(记者 王艺霏 通讯员 杨波 张聪)5月20日,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高中非毕业年级、初中非毕业年级迎来返校复学复课,近13000余名学生戴着口罩,身穿校服,在学校工作人员引导下进行体温检测,顺利进入久违的校园。

东凯实验学校的学生们正在上开学第一课

  在东凯实验学校,记者看到学生们相互间保持一米的距离,依次有序分两路入校进入通道进行体温检测。“此次返校复课的为6-8年级共计440名学生,学校为此次复课做了充分的准备,我们在前期召开家长会,做好信息摸排工作,并针对学生入校、进班、上课、下课、活动、就餐等校园生活过程,进行演练。还认真做好开学第一课的研究工作,课程主要包括疫情防控知识学习、校内新常规学习、生命教育、安全教育、心理健康教育等,目的就是帮助学生调整心理状态。”东凯实验校务部主任宋团辉介绍道。

景苑学校教师检查学生健康码

  开学前,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在学生的安全防护上做足了“功课”。胜利教育管理中心(市教育局开发区分局)对辖区内学校防控工作进行多次核验,各学校按照“一校一策”的要求进行多次疫情防控实战演练,将各个具体环节进行规范化操作,确保师生在校安全。并与卫生健康、公安、交通、市场监管等多部门单位建立协调联动机制,明确各单位职责,合力指导做好校园及周边治安、交通秩序维护、校园疫情防控与处置等工作,为平安开学保驾护航。

实验中学门口公安部门配合复学工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