迈向优质高中的东营市胜利第三中学

2020-06-02 17:50:10 来源: 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作者: 李欣 朱正涛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6月2日讯 (记者 李欣 通讯员 朱正涛)东营市胜利第三中学始建于1966年,位于东营市中心城区,是山东省排球特色高级中学、山东省信息奥赛金牌学校、山东省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示范校、山东省规范化学校、东营市教育现代化学校、东营市教学示范校、东营市师德建设示范学校、东营市中小学实验室工作先进学校。

  学校践行“关注、激励、成就每一位学生”的教学理念,已经形成“低进优出”的办学模式;高度重视教师专业化培训,不断加强骨干、名师队伍培养;深化以“梳理·探究·训练教学模式”为核心的深度学习课堂教学改革,促进学生的高效学习。

  2019年,东营市政府投资2.86亿元对学校实施全面改扩建,2020年完成80%以上的主体结构建设,2021年全部完工,届时将建成一所全新的高标准现代化学校;2020年学校扩大高中办学规模,高一新生招生计划500人。

  低进优出,教学质量逐年提升

  2017年高考,报考人数298人,过自主招生最低录取控制线暨一本上线59人,普通本科上线211人,共计本科上线270人,本科上线率达到90.6%。8名同学分别被北京师范大学、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等重点高校录取。

  2018年高考,报考人数303人,过自主招生最低录取控制线暨一本上线44人,普通本科上线245人,共计本科上线289人,本科上线率达到95.38%。11名同学分别被山东大学、中国海洋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等重点高校录取。

  2019年高考,报考人数285人,过自主招生最低录取控制线暨一本上线31人,共计普通本科上线277人,本科上线率达到97.2%。12名同学分别被山东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北京交通大学等重点高校录取。

  注重特色,满足学生个性需求

  学校开设排球、信息学特需课程。男、女排球队代表东营市分获“全国第十六届中学排球联赛”第六名,9人获“国家一级运动员”资格,1人入选国家女排少年集训队,获“山东省排球特色高级中学”称号。3名同学以排球高水平运动员身份分别被陕西师范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等高校录取。

  近几年,学校先后取得山东省信息学奥赛优秀学校、金牌学校等,信息学奥赛29人获奥赛省级以上奖励,其中6人获全国一等奖。多人通过信息学奥赛获得自主招生资格。

  学校作为山东省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示范学校,被推荐参评全国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特色学校。是东营市的一张心理健康教育名片,为学生的心理健康保驾护航。

  立足课改,提升品质追求卓越

  营造适合学生成长的学校生态,让学生逐步发现自我、唤醒自我,最终成为自我:构建分层、分类、综合、特需的课程体系;打造学科教室,全面实施选课走班;创新学制,发挥学生学习的自主性;建立科学多元的评价与诊断体系,构建全员育人、自主管理的教育网络。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