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文明城市从我做起 东营市实验中学开展“变废为宝”主题活动

2020-08-17 08:58: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婧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李婧 通讯员 高峰 东营报道

  为响应创城“人人知晓文明创建、人人参与文明创建、人人共享文明的成果”的号召,8月11日下午,东营市实验中学2019级39班聘请垦利区剪纸非遗传承人宋吉英,在班级小组内开展“创文明城市从我做起——变废为宝”的主题活动。

  宋吉英给同学们讲解了有关垃圾分类的知识,带领同学们参观了她的作品。这些作品都是用平时废弃的材料做成的,如啤酒瓶、塑料袋、废纸箱、麻绳等,宋吉英老师的巧手,把它们变成了一件一件艺术品。在讲解参观期间,同学们结合自己的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就如何“变废为宝”问题和老师进行交流与讨论。

  同学们找来废弃的材料,在宋吉英老师的细心指导下,把废纸箱做成花瓶,在啤酒瓶上装饰上彩泥或是缠上麻绳,用废塑料袋、线头做成花,粘在捡来的树枝上,插在花瓶上……。同学们看着手中的“垃圾”变成“宝贝”心里美滋滋的,都追着问老师更多的制作方法,老师和学生都沉溺在欢乐的气氛中。

  通过这次暑假实践活动,同学们亲身体验“变废为宝”的过程,让同学们提高了环保意识,增长了环保知识。在创建文明城市的号召下,作为当代的中学生,应以身作则,从“我”做起,从点滴做起,为城市的环境文明创建出一份力。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