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胜利第一中学2020级新生军训结束

2020-08-29 12:23: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孔祥茹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孔祥茹 东营报道

  8月28日上午,东营市胜利第一中学在新校区运动场举行了2020级新生军训成果汇报表演暨总结表彰大会闭营仪式。全体2020级新生1500余名学生们列队完毕,整装待发等待接受校领导和家长们的检阅。

  仪式由政教处主任田在亮主持。9点整,由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刘志春宣布仪式开始。汇报表演的第一项为倒计时队形转换,在军训营营长杨晓飞的指挥下新生们在操场上整齐划一地列出倒计时及“胜利一中”字样的队形,进行完毕后,队列在一片庄严肃穆的氛围下,全体新生随教官一起奏唱国歌。

  仪式第二项进行了军训成果考核展示,新生们以班级为单位依次呐喊着口号,斗志昂扬跑过主席台接受校领导和家长的检阅。他们步履坚定、口号响亮。散发着青春向上的活力。随后又展示了行进方队等训练成果,获得了一阵阵观众席的掌声,全面展示了学生们在这十天的辛勤付出成果和优秀的学生素质。

  仪式第三项大会对在军训中表现突出的班级和个人进行了表彰,随后进行全年级集体宣誓,由新生代表上台带领新生们握拳宣誓“努力奋斗,再创辉煌!”最后在学校领导的致辞中闭营仪式结束。

  这次军训,新生们除了以往常规的队列训练之外,学校还开展了一系列拓展活动,例如:徒步拉练、社会志愿服务活动、科技馆参观学习等,军训的同时还举行了军营合唱比赛和演讲比赛等,使新生们不仅能在培养自身意志力和身体素质的同时,还能够培养班级凝聚力和社会责任感。

  十天的军训生活,大多数新生都是第一次离开家投入到集体生活中,军训虽苦虽累,虽经历了汗水与泪水,但军训营闭幕之时同学们对自己的教官透露出浓浓的不舍之情,他们向与他们相处数日的教官们互相郑重敬礼。之后新生们将会全身心投入到紧张的高中学习生活中,希望所有的新生们都能够延续军训吃苦耐劳的精神,以鸿鹄之志投入到高中的学习生活中去。这段军训生活也将成为他们学习生涯中一段美好又珍贵的回忆。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