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报到!中国石油大学胜利学院喜迎2020级“后浪”

2020-09-14 10:56:2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欣 汤雅君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欣 通讯员 汤雅君 东营报道

  9月13日,来自全国各地的2400余名新生齐聚中国石油大学胜利学院,给沉寂了大半年的校园增添了生机与活力。迎新现场热闹非凡而又秩序井然。为确保学生顺利安全报到,学校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周密部署、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做到新生报到和疫情防控两手抓、两不误。

  据了解,今年的报到流程与往年有所不同。新生持录取通知书、山东健康码等凭证,经体温测试后合格后即可通过学校自主开发的“校园集结号”学生管理系统进行扫码报到,人脸识别通过后,即可完成身份核验和信息采集,入学体验更智能、更便捷,大大提升了报到效率,避免了人员大范围拥堵。各教学院还通过设置防疫宣传展板等方式,提醒新生们做好个人防护,构筑安全校园。

  因疫情防控需要,迎新期间新生独自办理报到手续,家长不能进入校园,行李搬运成为新生的一大难题。学校专门设置了行李寄存点,由班车送到各教学院指定地点,新生完成报到手续后,可凭借相应条码领取自己的行李。迎新现场设置醒目的路引标识,为家庭经济困难新生开辟“绿色通道”,为新生准备了手绘地图、报到简明流程图。

  今年,学校迎新志愿者共招募400余人,分布在学校的各个迎新岗位,为新生顺利入学提供服务和保障。通过“校园集结号”可视化大数据平台,实时掌握新生报到情况,做到数据共享、身份透明。

  虽受疫情影响,今年迎新现场缺少了家长的身影,但各教学院用心准备布置,给新生送去了温暖和祝福。油气工程学院通过特色留影墙给新生们留下了入校第一张照片;化学工程学院通过元素心语墙、仪器模型、趣味实验彰显学院特色,吸引了许多新生的关注;机械与控制工程学院准备爱心伞,暖心关怀;文法与经济管理学院,志愿者通过身穿汉服,向新生们展示中国传统文化风采;教育与艺术学院精心准备“锦囊妙计”小福袋,为新生送上温暖与关怀;基础科学学院为每一个新生准备了主题为“青春当如是,逐梦在基科”的迎新大礼包,内装院长寄语、手绘明信片、新生手册、大学必读书单等,助力新生扬“帆”起航。护理学院通过展板展示“护士宣言”,宣扬南丁格尔精神。

  “迎新工作顺利吗?”“现在有多少新生来校报到了?”13日上午,学校领导刘衍聪、孙学斋、孟昭亮、赫正、徐月利、王照杰、王晓勇等来到迎新现场,看望慰问了迎新志愿者和工作人员,检查了解迎新工作以及新生报到情况。下午,学校领导及各教学院、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到宿舍区看望新生,并与他们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他们初来的感受、未来有什么计划等,提醒他们在校期间做好个人防护,勉励他们多读书、勤思考、爱运动。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