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实验中学开展手工剪纸志愿服务活动

2020-10-12 16:15:4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婧 高峰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婧 通讯员 高峰 东营报道

  国庆假期期间,东营市实验中学2019级39班同学们在新世纪广场举行了一次有意义的志愿者活动,通过剪纸来宣传、弘扬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中国传统文化,致敬伟大的祖国。

  在宋吉英老师的指导下,同学们用剪刀和红纸剪出了一幅幅精美的作品,嫦娥奔月、天安门等一幅幅生动有趣的剪纸作品跃然纸上。同学们发挥想象,以剪纸艺术的这种特殊的方式,迎接“中秋节”“国庆节”的到来。

  随后,同学们将剪纸作品送给新世纪广场游玩的小朋友、老奶奶、执勤的保安叔叔,同时送上了对大家的一份中秋国庆祝福。

  通过这次志愿者活动,不仅让同学们学习到了“剪纸”知识,也让孩子懂得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重要性。在赠送作品中找到自豪感,认识到作为当代中学生肩负的责任,为非物质遗产的传承以及中国传统文化的弘扬,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