耿飞:网店实体店相结合 独特经营理念开辟新天地

2014-05-15 17:06:00    作者:李欣   来源:大众网东营频道  我要评论

关键词: 东营;冰蚕眼镜店;耿飞;网店;实体店;相结合;独特;经营;理念;开辟;新天地
[提要]一般大家买眼镜,都会选择在网上或者在实体店买,从网上买吧,怕质量有问题,在实体店买吧,又怕价格太高。那有没有既能保证质量价格又便宜的店呢?已经在眼镜这一行做了7、8年的耿飞同样也有这样的思考,能不能把网店跟实体店结合一下,既有网店又有实体店呢?抱着这种想法,耿飞开始尝试一种独特的经营方式,让网店和实体店相结合,这种独特的经营理念,不只是东营,甚至周边城市,都是第一家。

耿飞

查看网店的销售情况

  大众网东营5月15日讯 (记者 李欣)一般大家买眼镜,都会选择在网上或者在实体店买,从网上买吧,怕质量有问题,在实体店买吧,又怕价格太高。那有没有既能保证质量价格又便宜的店呢?已经在眼镜这一行做了7、8年的耿飞同样也有这样的思考,能不能把网店跟实体店结合一下,既有网店又有实体店呢?抱着这种想法,耿飞开始尝试一种独特的经营方式,让网店和实体店相结合,这种独特的经营理念,不只是东营,甚至周边城市,都是第一家。

  独特的经营理念开辟新天地

  2013年7月份,耿飞的冰蚕眼镜店正式开业。它和其他眼镜店最大的不同在于它是家网络实体店,店内和网上价格持平,从店内直接选购既能保证质量,又能保证售后。“网店平均每天走两三单,实体店能卖出10到15单左右,有点误打误撞吧,本来想从网上做个量,没想到实体店更多。”耿飞笑着说。网店面对全国市场,销量是不容小视的,尽管现在刚开始做不是特别成功,但正在逐渐完善。

  “大家都觉得做眼镜很暴利,其实大部分人只看到进货到卖出这之间的利润,很多时候看不到硬件上的东西,开店需要投入很多,房租和人员工资等经营成本加在里面,利润就不高了。”耿飞告诉记者,自己家店的利润比较低,眼镜价格在十几到几百、几千元不等,比起其他店优惠了三分之一到一半,主要节省在销量和经营成本。价格低并不是没有利润,这些都是从经营方式上节省出来,只要有合理的经营方式,眼镜价格便宜一半照样可以完善地经营。通过这种独特的经营形式,完全可以去掉一块利润,不但不会影响自己的收入,还会让买家得到更多的优惠。

  实实在在面对每一位顾客

  网络实体店刚步入正轨时正是最忙的时候,耿飞每天早上八点到晚上八点半一直在店里盯着,越是周末生意越忙,一直没时间陪家人孩子,耿飞说,这是他第一次独立经营,希望赶紧把这块做好,等到员工能独当一面的时候,自己也能有时间陪家人。耿飞平时喜欢养花养鱼,家里种着70多种不同的仙人掌,耿飞表示,仙人科植物最适合自己这种没有过多时间打理的“懒人”。

  开店以来,有一件事让耿飞印象深刻,有一次他去六户中学做视力普查,在普查中发现有很多孩子已经近视了却不配眼镜,这对眼睛损害很大。于是耿飞给了40多个孩子眼镜卡,跟校长反复强调不会收取任何费用,免费为孩子们配眼镜。但真正来到店里配眼镜的只有3个。这让耿飞觉得很遗憾,也很可惜,想为孩子们做点事,却有种不被信任的感觉。“希望能把信任感传递给每个人吧,也希望市民能提升爱眼意识,早发现早治疗。”

  眼镜店老板另一个身份是义工

  耿飞除了是冰蚕眼镜店的老板,还有另外一个身份——东营义工。2005年,滨州小伙耿飞来到东营,2008年开始接触东营义工,2011年正式注册成为东营义工。每年参加义工组织的大型活动10次以上,像看望老人、帮助病人这种零碎的小活动已经成为日常了。耿飞说,刚开始做义工的时候给自己触动比较大,后来经常接触一些贫困家庭、孤寡老人,跟他们建立了长期联系,就像自己的亲人一样,看到他们高兴,自己心里也开心。义工的宗旨的就是关爱他人快乐自己,耿飞很谦虚的表示自己做的还不到位。

  耿飞告诉记者,冰蚕眼镜是家网络实体店,既然自己把它开起来了,就要把这种经营理念好好贯彻下去。耿飞说,开店到现在最欣慰的是很多顾客都是被朋友推荐来的,这说明他们接受了这种经营理念,自己也会实实在在去面对每个顾客,让更多人接受这种经营理念。

初审编辑:苏旬
责任编辑:王真真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