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田大嫂汤秀平:身体力行“舞”出一条健身路

2014-07-28 10:02:00    作者:李欣 李慧君   来源:大众网东营频道  我要评论

关键词: 东营;跳舞;油田大嫂;汤秀平;身体力行;一条;健身路
[提要] 说到汤秀平,恐怕锦华小区的居民无人不晓,每晚七点钟总是能在锦华一区的广场上看到她舞蹈健身的身影。今年60岁的汤秀平十余年来坚持“你健身,我快乐”的理念,多次参加油田和东营市演出,受到居民的好评。

 

东营区2013年全国第四套健身秧歌大赛

演出中的汤秀平

汤秀平翻看过去的表演照片

获得的荣誉证书

 

  大众网东营7月28日讯(记者 李欣 见习记者 李慧君)说到汤秀平,恐怕锦华小区的居民无人不晓,每晚七点钟总是能在锦华一区的广场上看到她舞蹈健身的身影。今年60岁的汤秀平十余年来坚持“你健身,我快乐”的理念,多次参加油田和东营市演出,受到居民的好评。

  汤秀平从1998年开始健身,之前在稻香村住,年轻的时候做服装生意,去杭州进货时早上跟着人家在广场学健身的舞蹈,回了东营以后,为了能找到合适跳舞的曲子就买了很多磁带试听,去书店找好曲子好舞蹈学习,晚上带着大家一起跳。“刚开始只是想锻炼身体,后来老伴因患癌症去世,让我更加意识到健身的重要性。”汤秀平告诉记者,通过跳舞自己寻找出了一条健身路。

  带着队伍向前走不后退

  2002年,汤秀平搬到锦华小区,2006年成立了锦华物业公司,那时汤秀平的健身队伍已经小有规模,物业公司给配了80个腰鼓,80套演出服,还配了大鼓,进行各种形式的表演,2010年注册了东营市锦华艺术团,注册后成立了舞蹈队、模特队,在东营和油田小有名气。团员们都50岁左右的,春节秧歌展示都是180到200人,舞台节目一般60到70人,能参加表演的200多人。“健身现在对我来说更像是责任,带着整个队伍向前走,只能向前走,没有后退路。” 作为东营市锦华艺术团团长的汤秀平说。

  优秀的团队是成功的保障

  汤秀平白天在家看孩子,晚上在锦华一区的小广场训练,生活特别充实。汤秀平说,周末是他们最忙的时候,忙着排舞蹈和练习,小型的舞蹈自己编,大型舞蹈会请老师来教学。汤秀平带领的锦华艺术团,在2013年得了9个一等奖,其中省里的3个,市里的4个,区里的2个。去年光公益演出就43场,今年到现在组织了40多场,预计能达到60多场。而汤秀平本人也是社区传播文化道德模范,被评为文化传播的领头人。

  提到印象最深刻的比赛,汤秀平说是去淄博参加一个省级的比赛,从晚上7点多开完会一直排练到11点多,第二天早上3点便起床化妆,休息时间非常短。“很累很苦,但是大家没有任何怨言。说实在的,我从内心也很感激大家,我们不求多大名气,只想坚持下去,以后会我继续带着大家向前走。”

  最大的收获是结识很多朋友

  说起健身带来的最大收获,汤秀平非常坚定地表示,是认识了很多的朋友。没健身以前,汤秀平在村里人只认识几个人,到广场上开始健身以后,认识了很多的朋友。汤秀平说,封闭式的生活不适合自己,喜欢跟大家在一起,可以互相帮助,互相交流。除了刮风下雨,汤秀平天天带着大家在广场跳舞。“我身边的人7点以后都不会打电话给我,因为都知道我在跳舞接不到。”汤秀平笑着说。

  “我认为,健身是最好的生活方式,很多人退休以后没什么娱乐活动,就是在家看电视。而健身可以大家在一起表演,展示自我,生活很充实。”汤秀平告诉记者,带着大家一起健身跳舞是一件很有意义的好事,通过健身发现了很多人才,聚集在一起把爱好充分发挥,非常符合现在的文化惠民,服务群众的宗旨。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46-8335000,或登录东营大众网官方微博(@东营大众网)、东营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dzw8335000)。
初审编辑:苏旬
责任编辑:王真真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