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供电职工韩冬获得“东营最美职工”和“东营市五一劳奖章”

2016-05-06 14:37: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东营频道  我要评论

关键词: 东营;供电;职工;韩冬;“东营最美职工”“东营市五一劳奖章”
[提要]日前,在2016年东营市“庆五一”暨“东营最美职工”颁奖晚会上,东营供电公司职工韩冬获得“东营最美职工”称号,并被授予“东营市五一劳动奖章”。

  

  日前,在2016年东营市“庆五一”暨“东营最美职工”颁奖晚会上,东营供电公司职工韩冬获得“东营最美职工”称号,并被授予“东营市五一劳动奖章”。

  韩冬,男,1975年12月出生,中共党员,用电高级技师,山东省电力公司优秀专家人才,现任东营供电公司开发客户服务分中心专责。1993年参加工作,24年间他始终秉承“在平凡工作中服务发展,在平凡岗位上勇于创造,在平凡人生里积极奉献”的人生目标,将执着和努力挥洒在追梦的征程上,努力编织着电力人的“中国梦”。他先后被评为山东省用户满意服务明星,锋行齐鲁·首届山东美好人物,国家电网公司“优秀共产党员”,山东省电力公司“十大杰出青年”、“最美国网人”、供电营业“服务之星”,东营最美职工、东营市五一劳动奖章、东营市首届道德模范、东营十大好人,国网东营供电公司劳动模范等荣誉称号。

  用心服务,甘于奉献

  工作中,韩冬同志将“始于客户需求,终于客户满意”作为座右铭,用一腔热情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多年来,不管是白天还是夜间,不管带班还是休息,只要需要,他都随叫随到。为不耽误客户的开业庆典,他检查故障到凌晨;为让客户尽快掌握使用新式智能表,他挨家挨户走访讲解。“工作无大小,细心最重要”,在日常工作中,韩冬总是这样要求自己。他在营销和配网技改维修项目等工作中,严格做到措施到位、意识到位、杜绝违章违规现象,消除了各类生产、营销安全隐患。他组织开展营销指标进行重点攻坚,加班加点,使智能表抄表应用率等各项指标位居全省前列。

  积极创新,岗位成才

  在日常工作中,韩冬同志边干边学,实现了一岗多能,成为省公司级优秀专家人才、兼职培训师和4个工种的国家职业技能鉴定考评员,大家都叫他“服务大百科”。被国家电网公司选入专家库,参加《生产技能人员普调考抄核收分册》等题库的编写。发表著作论文十余篇,有多项研究课题获省市嘉奖。他善于创新,先后取得9项发明和实用新型专利,并在生产经营中得到运用。他倡导“三心”服务法、依托“韩冬创新工作室”开发6种实训项目,创新“岗位练兵实战演练”培训模式,在公司形成了“比学赶超”的生动局面。他所在岗位多次被评为“文明窗口”,他也连续多年被山东省电力公司评为“供电营业服务之星”。

  善小常为,服务社会

  在做好供电服务工作的同时,韩冬同志把帮扶弱小当应尽的义务。作为老资格“海蓬”志愿者,他组织“海蓬暖人心”等活动,长期帮扶贫困家庭、孤寡老人;他坚持社区服务,义务开设用电安全知识讲座;他主动参与骨髓干细胞的捐献,16年来义务鲜血累计2万毫升,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被媒体称为“雷锋式献血达人”。个人事迹先后被工人日报、山东青年报、齐鲁晚报、山东电视台等媒体报道。在他的影响和带动下,东营供电公司的海蓬志愿者越来越多,善小常为,服务社会蔚然成风。 (作者:孙翼)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46-8335000,或登录东营大众网官方微博(@东营大众网)、东营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dzw8335000)。
初审编辑:苏旬
责任编辑:王青青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