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庄刘沧公益行 健康关爱暖老兵

2017-04-24 13:36: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4月23日上午,为激发和引导小海豚志愿者继承优良革命传统,坚定理想信念,勇担历史重任,争当“模范小小志愿者”,培养对党和社会主义祖国的朴素感情,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更为了感谢当年为建设社会主义新中国做出过突出贡献的抗战老兵,东营市海豚公益志愿者服务中心的小海豚志愿者负责人缪静带领东营区二中胜园分校的师生和东营中西医结合医院的医护人员来到广饶县丁庄镇刘沧村看望抗战老兵刘荣香。(刘荣香老人已经90岁高龄,1943年参军,参加过抗日战争,淮海战役,解放战争等多场战役,左臂被子弹击穿,导致左臂残疾,曾经荣立二等功。)

  

  海豚公益志愿者们来到刘荣香老人家,看到整洁院落和碧绿的菜畦,不觉对这位九十岁高龄的老兵心生敬佩。老人出门热情迎接,给大家讲起自己的抗战经历时,他精神矍铄,一副热血沸腾的样子,谈及日寇暴行时愤懑难平,当讲到战友牺牲时更是痛惜不已。听过抗战故事,大家仿佛重新经历了那段血雨腥风的岁月,无不深受感动。

  

  其后,胜园学校刘奎亮校长和海豚公益李大朋会长共同向刘荣香老人献上了写着“抗日英雄民族脊梁 功昭日月国人共仰”的锦旗以表敬意。学生志愿者们还给老人表演了歌曲《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 、葫芦丝展示和诗歌朗诵《英雄赞歌》,老人感受着小志愿者身上特有的青春朝气,不觉给大家唱起自己在抗战中唱过的歌曲,志愿者们听着老人朴素的旋律,感受到这位老红军对党和国家的忠诚和岁月带不走的激情。孩子们也纷纷上前为老红军送上祝福,并表达了自己对老人的敬佩和报效祖国的决心。

  此次志愿者们不仅给老人带来了慰问品,更是细心周到的了解到老人的革命情结,为刘荣香老人送上了一套“红军军装”,让老人感动不已,频频称赞,只称“暖心”。

  这次慰问,东营市海豚公益志愿者服务中心还请到中西医结合医院的医生给老人和他88岁高龄的老伴检查了身体,中西医结合医院的负责人孟君称:“院方领导得知海豚公益想邀请我们医院为抗战老兵健康检查的消息后非常重视,嘱托我们一定要细心周到,除血压仪,血糖仪等常规设施外,还专门协调了心电图检查设备,并安排了医院全科医生一起前往,还特别告知我们,如果需要,医院将全力配合海豚公益做好抗战老兵的健康体检工作”。

  临别时,志愿者们一起祝愿老人“身体健康,万事如意”,老人依依不舍地和大家挥手告别,并亲自送出家门,再一次用崇高的人格魅力感染了在场所有的志愿者。

  此次慰问使小志愿者们了解到,是无数像刘荣香老兵一样的革命英雄们用鲜血和生命换来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作为一名当代的中小学生,一定要铭记历史,懂得感恩,珍惜现在,努力学习,报效国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东营站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冒充武警电话诈骗超百万元 广饶警方成功破获

    伙同他人在网上购买电话卡,通过拨打电话冒充军人以购置军需品为幌子实施诈骗。经过办案民警的细致工作和缜密侦查,3月24日,在河南省郑州市境内将正在银行提款的犯罪嫌... [详细]

    04-24 13:35东营网
  • 五一小长假临近 东营市民选购进口食品需谨慎

    随着网络的飞速发展,海淘、代购等购买进口产品的渠道越来越受到日常消费者的欢迎。在进口类消费品中,进口食品已经占据相当大的比例,五一假期临近,如何才能买到“安... [详细]

    04-24 10:42大众网东营频道
  • 利津县对512个行政村开展审计督查

    为加强农村基层组织建设,维护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和农民群众的合法权益,巩固党在农村执政的组织基础和群众基础,根据省委组织部《实施村级审计建立村级工作督查制度试点... [详细]

    04-24 10:40大众网东营频道
  • 东营区烧烤油烟平均每年被投诉249起

    执法部门要求从事烧烤的业户于每年3月底前持相关资料办理有关手续,规定未经城管执法部门批准的烧烤业户不得从事烧烤经营,未经核准擅自从事烧烤的业户一律依法取缔。执... [详细]

    04-24 10:28齐鲁晚报网
  • 王钦敏率领全国政协调研组来东营调研 陈光申长友陪同

    4月20日至22日,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主席王钦敏率领全国政协调研组来我市就“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进行专题调研。 [详细]

    04-24 09:43东营网-东营日报
  • 省厅领导来东营督查种子市场监管工作

    4月20日,省厅种子管理总站站长蒋庆功来我市督查种子市场监管工作。督查组对垦利区种子经营门店进行检查,重点检查了种子生产经营备案、品种审定、生产经营档案、二维码... [详细]

    04-24 08:20大众网东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