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景社区首届粽子文化节活动圆满成功

2017-05-20 19:12: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于文豪 商亚娣 徐晓云 乔树霞

  

  大众网东营5月20日讯(实习记者 于文豪 通讯员商亚娣 徐晓云 乔树霞) 今天上午,在端午节来临之际,胜利街道胜景社区党总支在惠泽小区开展“胜景社区首届粽子文化节”活动,吸引了百余名社区群众积极参与。

  

  活动首先是社区阿姨们包粽子比赛,只见阿姨们用两片粽叶圈成小漏斗状,往里面装上适量的米,一手拉棉线一手转粽子,马上就包好了一个粽子。现场还有来自墨西哥的三位国际友人在“老师们”的指导下学包粽子,不一会儿,国际友人们就熟练掌握了一门“手艺”,现场欢声笑语、其乐融融。

  

  活动志愿者向孩子们讲述了端午节的来历以及为何用“包粽子、赛龙舟”等方式来纪念屈原。小朋友们在活动室里把“我心中的端午节”画了出来,并让大家选出自己心目中的最佳作品。活动还进行诵读经典诗文——《离骚》,小朋友们穿着汉服,盘腿而坐,用天真、悦耳的朗诵声将活动推向高潮,营造出浓浓的端午传统文化精神氛围。

  社区还邀请剪纸技艺志愿者参加活动,将剪纸技艺传授给社区居民和孩子们。辖区高龄老人还将寓意健康长寿的五彩绳系在孩子们的手腕上并赠送香囊。

  “端午节是一个传统的日子,我们就想着邀请社区里一些手巧的居民,用传统手工艺的形式来表现一下,更好的弘扬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社区负责人对记者说。

  为了让更多的居民感受到节日的氛围,志愿者将煮好的粽子亲手送到社区内的低保家庭及困难人的家中去。让他们感受到社会对他们的关爱,也能品尝到端午节的甜蜜,一同分享节日的喜庆氛围。

  通过此次文化节,不仅让社区居民过上一个快乐的节日,同时也拉近了社区与居民之间的距离,让居民感受到了社区大家庭的温暖,以此达到促进邻里和谐,把党的关怀传递给社区党员、居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东营大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