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镇村“弘扬端午传统——粽情邻里和谐”志愿服务活动顺利开展

2017-06-01 10:35: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大众网东营6月1日讯(记者 陈忠强)每逢佳节倍思亲,为迎接一年一度的端午佳节,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邻里互助、和睦相处的传统美德,营造团结、互助、文明、祥和的浓厚氛围,也为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美德,纪念屈原与保留民俗传统。

  

  昨日上午,辛镇村办公楼前小广场开展一场“弘扬端午传统——粽情邻里和谐”志愿服务活动。辛镇村志愿者为辖区居民准备了糯米、粽叶等材料,小区的阿姨们自告奋勇参加包粽子大赛。上午8时,参加包粽子比赛的村民已陆续到达活动现场,井然有序地进行签到,并为活动做好充分准备。上午8时30分,端午节包粽子比赛正式拉开了序幕。

  

  活动前,村民们你一句我一句,相互交换各自的“独门秘诀”,更有心灵手巧的阿姨当起现场导师,积极耐心地给予初学者最简单的包粽子方法。现场回荡着一阵阵欢声笑语,不断吸引着路过的村民走进现场。

  

  主持人一声令下,巧妇们就娴熟地包起粽子,将粽叶卷成漏斗状,再填米、压紧,最后扎绳,一个粽子就完工了。经过三轮紧张的角逐,最终,张阿姨带领的“中国结队”获得了数量冠军,以3分钟包完11个粽子的成绩获得第一,张阿姨的“小角粽”获得外形冠军,被评为“最美粽子”,她打趣地说:“我们包的不是粽子,是大家聚在一起的快乐!”紧张地比赛中还穿插着各种贴心的小互动及辛镇村移风易俗真人跳棋赢礼活动。

  粽叶飘香,欢声笑语,气氛十分的热烈。阿姨们最后还将自己包的粽子互相赠送,邻里和谐友爱之情随粽叶的清香飘进小区家家户户,勾勒出一副副和谐画面和动人场景。

  在活动现场,辛镇村志愿者服务中心还邀请燕子志愿理发小组来为居民免费理发,让居民度过一个快乐且与众不同的传统节日。现场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代表到胜利老年公寓进行慰问,并为他们送去之前包好的粽子,让他们在端午节里都能吃上“爱心”粽子。让他们在共同品尝传统美食的同时,和大家一起分享端午节的快乐,感受社会的温暖和关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