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萤火虫助学计划”在黄河路街道万泉村拉开序幕

2017-07-12 09:53: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大众网东营7月12日讯(通讯员 刘冠海)为让村里的孩子们拥有一个愉快而又丰富的假期的生活,解决孩子们因假期失学、失教、失管等现实问题。2017年7月11日,由共青团区委、东营区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的“萤火虫助学计划”在黄河路街道万泉村拉开序幕,四名大学生志愿者来到村里开始了她们的假期活动行程。

  此次活动为期30天,东营市万泉村志愿服务队联合社会组织20余人共同为“爱心课堂”保驾护航,按照分工轮流值班,主要负责孩子们的日常学习安全、活动安全,避免出现不必要的安全事故。同时,东营市万泉村志愿服务队和绿水青山公益志愿服务中心,联系到了东营市交警直属二大队“女子护卫队”,并派出5名护卫队的同志为孩子们上了一堂富有生趣的交通安全讲座,通过这种趣味活动让孩子们初步了解一些交通安全常识,并能扎根到孩子们的心中。
  “萤火虫学堂”不仅为孩子们提供学业辅导,更重要的是通过大学生志愿者的特有的教学辅导模式及所接受得的教育理念为孩子们提供独特的教育教学活动,丰富孩子们的课堂知识,给孩子们带来一个不一样的夏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