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志愿者们看望抗战老兵 感受峥嵘岁月

2017-07-24 08:38: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志愿者看望抗战老兵合影

东营市交警支队直属二大队林树国大队长询问老兵生活情况

  大众网东营7月24日讯(记者 陈忠强)为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大力弘扬拥军优属的光荣传统和爱国主义精神,7月22日上午,由东营市交警支队直属二大队、万泉村志愿服务队、辛镇村志愿者服务中心、阳光爱心协会的志愿者们自发组织,冒着高温酷暑深入牛庄镇、景屋村等先后走访慰问王永庆、黄友敬、武洪峻、康兆堂等六位抗战老兵及其家属,为他们送去了节日的祝福,向他们表达了崇高敬意。此次活动还得到了绿水青山志愿服务中心、胜利第三十四中“星星火炬”志愿服务队、胜利第十一中学、益生堂及爱尔眼科医院等爱心企业的大力支持。

东营市交警支队直属二大队女子护卫队与老兵亲切交谈

爱心企业益生堂慰问抗战老兵

  每到一处,万泉村志愿者刘会长及阳光爱心协会丁会长带领志愿者们与抗战老兵亲切交谈,聆听他们光荣的抗战岁月,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询问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对他们为祖国和人民所做的贡献表示感谢,并给他们送上米、面、油、生活用品等慰问品,胜利第三十四中“星星火炬”志愿服务队为抗战老兵带去了精彩的节目表演及小志愿者们自己亲手制作的礼物,祝愿他们生活幸福、身体健康、安享晚年。通过爱心企业益生堂负责人了解到,他们每年经常自发组织这样的公益活动,这次与志愿者一起看望老兵觉得更有意义,希望能够有更多的机会参与到公益事业中来,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辛镇村志愿者为抗战老兵戴军帽

  此行,东营市交警支队直属二大队林树国大队长嘱咐随行警务人员要高度重视“八一”建军节的走访慰问活动,要经常关心和照顾好曾经为国家做出巨大贡献的抗战老兵,使他们真正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要传承革命意志,弘扬社会正气。

万泉村志愿者刘会长与抗战老兵王友庆亲切交流

  走访过程中,第一次参加活动的辛镇村志愿者王峰老师表示通过这次活动受益匪浅。她说,抗战老兵是为国家和民族流过鲜血的人,与老人接触,听到他们讲很多在书本看不到的东西,希望有机会还能参加这样有意义的活动,并通过在朋友圈内发动宣传后,进一步增加和扩大关爱抗战老兵活动的影响力,带动更多人一起关注和关爱老兵。

抗战老兵签字留念

胜利34中“星星火炬”志愿服务队为老人献礼

  此次“走访慰问抗战老兵、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活动意义重大,抗战老兵们为捍卫国家独立和民族尊严做出了巨大的牺牲,我们要让抗战老兵得到更多精神上的安慰和生活上的帮助。同时,听完老兵讲述的抗战故事,我们也感受到抗战老兵身上不屈的民族意志和勇于担当的崇高精神,进一步树立了爱国之心,筑牢了报国之志。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