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志愿者陪伴“最可爱的人”过八一

2017-08-02 09:10: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大众网东营8月2日讯(通讯员 路玲 李大朋)8月1日,本着尊重历史,尊重道德典范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胜园街道办事处联合东营市海豚公益志愿者服务中心组织志愿者开展了“让我们与最可爱的人一起过八一”志愿者服务活动,对胜园街道范围内的9名复转军人和军人遗属进行了走访慰问,目的就是通过活动呼吁社会各界关注军人遗属和复转军人,抚慰他们的心灵,教育青年一代热爱生活,向道德楷模学习,争做“最可爱的人”。

  上午清晨,志愿者们在胜园街道办公室楼下集合,志愿者们分成9个慰问小组,简单布置各组任务后,分别乘坐爱心商家“广汽传祺东营瑞祺店”提供的爱心车辆奔赴南王村、温家村、卢家村、东商村、姜王村、王连村、北高村进行慰问,此次活动中,爱心商家代表“广汽传祺东营瑞祺店”还为老人们送来了油、米、面等慰问品,对这些为社会做出过贡献的老人们表示了感谢。大小海豚志愿者们在各自的慰问家庭中各显其能,有的为老人唱歌跳舞,有的为老人斟茶倒水、扇扇子,有的刷锅刷碗、烧热水,个个忙的不亦乐乎,老人们也乐得合不拢嘴,直和孩子们道谢。温家村的92岁的温泉元老人告诉大家:“我当兵六年,在战争中左眼被炮弹炸伤,是因战五级残疾,现在儿子女儿都不在身边,今天你们来看我,我特别开心,真希望你们能常来,孩子们,您们什么都不用干,陪我说说话就好。”简短的几句话,说出了老人的内心最真实的感受。

  关爱老兵,这是一项“与时间赛跑”的事情。秉持务实踏实的作风,带着一颗爱心,怀揣对历史的敬畏,我们东营市海豚公益志愿者服务中心希望大家能在关注抗战老兵的同时去延伸关注一下这些特殊群体(军人遗属、复转军人),他们的贡献和付出我们同样不能遗忘,因为他们也是“新中国”这台发动机上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在各自的位置上发挥过耀眼的光芒。他们同样希望看到我们当代青年身上的朝气,了解现在年轻人的思想,希望身边有一个可以唠嗑的孩子,把自己的历史告诉现在的孩子们,让青年人了解那段光辉岁月,铭记那段历史!而我们也需要担起历史的责任,去记录那段尘封的记忆,让更多的人了解这些岁月。我们也希望给那些为新中国同样作出贡献的军人遗属和复转军人带去欢乐,带去祝福,让他们的晚年生活不再因为无助而变得孤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