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晕倒心跳骤停 路过护士跪地抢救

2018-02-13 10:29:00 来源: 东营网 作者: 闫雯雯
  2017 年 11 月 16 日,胜利医院中医科护士杨璐璐像往常一样送完孩子上学后,骑车赶往单位上班。在行至东二路与汾河路交叉口时,路口斜对面一位老人突然倒地,路过看到这一幕的杨璐璐穿过马路来到老人身边,立即为老人做了心肺复苏和人工呼吸,并组织路人一起为老人提供帮助。由于抢救及时,老人保住了性命,并得到了有效的医治。“来到老人身边后,我看到老人蜷缩在地上,不仅面色发紫、嘴唇发黑,颈动脉波动也渐渐消失,于是我决定立即对老人做心肺复苏与人工呼吸。”据杨璐璐回忆,当时在老人身边,她没时间顾虑其他事,将老人身体放平后,就立即对老人进行了施救。当做完第二组心肺复苏和人工呼吸后,杨璐璐摸到老人的颈动脉有了一丝波动,并开始有了呼吸,“那时候我心想,老人应该有救了。”
  在救护车到来前,杨璐璐一共为老人做了五组心肺复苏和人工呼吸。当天是2017年入冬以来最冷的一天,但为老人做完急救后,杨璐璐的额头上早已沁满了汗珠,画面显得非常暖心。而在现场救援的过程中,周围的路人也十分热心,有一位先生看到杨璐璐十分辛苦,表示要上前帮忙;有一位大姐一直在一旁握着老人的手,给老人温暖;一位市民在将杨璐璐的自行车扶起后,还一直帮她看着皮包,一场爱心抢救老人的行动在杨璐璐的带领下顺利展开……
  杨璐璐的善举温暖了一座城,“90后女护士上班路上抢救晕倒老人”的事迹引发许多市民点赞,而大部分人不知道的是,杨璐璐上大学时选择填报护理专业,很大的原因是她的父亲在 15 年前也曾遇到过类似的事情。 15年前,杨璐璐的父亲曾遭遇车祸,一位不知名的好心人拨打了120 ,并对他进行了救治,后来父亲脱离了险境,身体渐渐康复。因此,杨璐璐在采访时,一再强调这是一次“爱的传递”。
  “我昨天刚刚知道你救了我爸爸,我真的很感谢也很感动,没有你我爸爸的生命就会有危险,等他病情稳定后,我一定要当面对你说声谢谢……”事后,杨璐璐收到了这样一条短信,是老人的女儿发来的,以感谢她对老人及时的救治。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