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人寿东营中支志愿服务队举行“幕天捐书”志愿服务活动

2018-11-07 14:59: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邵佳茗 于文豪

  大众网东营11月7日讯(通讯员 邵佳茗 记者 于文豪) 近日,据了解平安人寿东营中支志愿服务队在多个社区举行“幕天捐书+共享单车卫生清理”志愿服务活动,共有30多名小志愿者参与。据了解,从8月23日开始,平安人寿东营中支志愿服务队有很多支服务队,仅仅苏海燕团队利用周末时间组织志愿服务活动就累计三十多场,共招募近千人参与志愿活动。

  活动首先进行“幕天捐书”环节,据平安人寿东营中支志愿服务队苏老师介绍,幕天捐书是由平安人寿联合幕天公益发起的教育公益项目,以书籍流转为核心,聚焦捐书公益,建设乡村学校图书角。截止2018年5月24日,幕天捐书已寄出100多万本图书,覆盖781所乡村学校,帮扶乡村学生26万人。本次活动募捐到近百本书籍,小志愿者对记者说道:“这些书我已经看过很多遍了,我把它们捐出来,希望有跟我一样喜欢读书,但是却没有钱去买书的同学能够收到这些书。”

  幕天捐书活动中,分公司代表首先讲述了千城万区人人公益的目的,接下来社区居民井然有序排起长队,纷纷捐赠出家中的藏书,特别是一些小朋友,更是拿出自己心爱的图书,捐赠给乡村少年,让他们尽情享受阅读的乐趣,汲取精神营养。 

  志愿者们组织完成幕天捐书活动后,还统一到共享单车集中停放点,对多辆共享单车进行集体清洗。志愿者小分队合理分工,认真擦拭每一辆共享单车,不放过车上任何一处污渍,两个多小时的时间里,他们将共享单车都擦洗得干干净净,提供给他人洁净骑行,同时一部分志愿者对周边的公交车站牌进行了卫生清理,一部分志愿者把周边绿化带里的垃圾清理干净。此项志愿服务活动不仅捐书献爱心,同时还改善了周边环境卫生秩序,营造了文明出行的良好氛围。

  本次实践活动,小志愿者们感受了劳动的辛苦,也收获了积极向上、奉献社会的美好品质,体会参与志愿活动就要从我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让奉献精神永远流传下去。

  接下来,分公司的“千城万区”公益活动将继续进入各个社区,全面开展包括幕天捐书公益筹书等活动在内的“捐书+”系列公益活动,连接相信阅读的每一个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2018年度东营市戏剧创作采风活动启动

    11月5日,由市文广新局举办的2018年度东营市戏剧创作采风活动在市局4楼会议室正式启动。王玉文强调,当下我市戏剧工作者要在地方语言的挖掘和萃取、戏剧性的营造和表演... [详细]

    11-07 14:51东营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
  • 东营将启用视频监控等方式护航“双11”快递旺季

    11月6日,全市寄递业务旺季安全服务保障工作会议举行。为了确保“双11”等业务旺季期间寄递服务畅通有序,全市寄递业务相关部门、企业将根据安排,多管齐下保障寄递安全。 [详细]

    11-07 14:51东营网-黄河口晚刊
  • 东营开展同城邮件寄递时限测试

    为测试我市邮件寄递时限情况,近日,市邮政管理局开展了同城邮件寄递全程时限测试。市邮政管理局将及时向邮政企业通报测试结果,并对企业提升服务质量提出要求,督促企... [详细]

    11-07 14:50东营网-黄河口晚刊
  • 全国40余家网媒大咖都来东营了!见证东营究竟有多美!

    11月1日至3日,“大美黄河口 浪漫东营行”全国网络媒体采风活动在东营举行。来自人民网、新华网等中央、省重点新闻网站,新浪、网易等国内知名网站,今日头条、一点资讯... [详细]

    11-07 14:02东营壹周
  • 《东营市城市绿化管理办法(修订草案)》公开征求意见

    11月5日,记者获悉,为更好地规范东营城市园林绿化管理,保护和改善生态环境,东营对《东营市城市绿化管理办法》中的部分条款进行了修订。目前,市政府法制办公布了《东... [详细]

    11-07 10:47东营网-黄河口晚刊
  • 东营17家农民合作社获评省级示范社

    11月6日,记者从东营市农业局获悉,省农业厅等10部门近日联合印发文件,公布了2018年农民合作社省级示范社名单,东营广饶县碧海蔬菜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利津县金河滩果... [详细]

    11-07 10:41东营网-黄河口晚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