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团市委组织开展“青春戎光”寻访榜样系列活动

2019-07-31 16:36: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7月31日讯 7月29日,东营团市委在六户镇“萤火虫学堂”开展“‘青春戎光’萤火虫寻访榜样”活动。活动邀请了原广西边防五师十五团的张洪乐、东营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王海涛、东营油城义工爱心协会郭兴旺等退役军人代表进行了交流分享,六户镇萤火虫学堂志愿者、学员等20余名参加活动。

  活动中,原广西边防五师十五团张洪乐讲述了对越自卫反击战期间作为军械所战士在前线经历的战火纷飞的岁月,退役后回到家乡投身农业生产的经历。东营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王海涛讲述他在武警边防部队及根据国家体制改革转制成了第一代国家移民警官的从军、从警历程。东营油城义工爱心协会郭兴旺讲述了十九年军营生活及退役后从事关爱退伍老兵志愿服务工作的体会。分享结束后,退役军人代表与萤火虫学堂志愿者及学员进行了互动交流。

  通过“‘青春戎光’萤火虫寻访榜样”活动,让萤火虫学堂学员及志愿者真实了解军营生活,学习感受退役军人永葆本色、奋发图强的优秀品质和良好风貌,营造关心国防、尊崇军人的浓厚氛围。让青少年能够珍惜来之不易幸福生活,自觉培养爱国之情、砥砺强国之志、实践报国之行。

  7月30日上午,在清风湖青马学堂“青春戎光·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分享会现场,山东云通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王一钊、中国石油大学胜利学院学生会主席隗英俏两名优秀青年退役军人,与30多名青马学员围坐在一起,分别结合自身在部队锻炼与成长的经历,畅谈军旅生涯的苦与累、得与失、感与悟。朴实的语言、详实的事例和真挚的家国情怀让青马学员深受教育和鼓舞。

  下一步,东营团市委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深入推进“青春戎光行动”,动员基层团组织和青年志愿者开展多种形式的榜样寻访,陆续在全市36个乡镇街道的77处萤火虫学堂开展“‘青春戎光’萤火虫寻访榜样”活动,在“东青基准贷”、青年创业园区、青年就业招聘会等创业就业帮扶项目中落实“退役军人优先”,将优秀青年退役军人列为“青马工程”重点培养对象,加大青年退役军人典型选树和宣传力度,引导青年退役军人发扬艰苦奋斗精神,积极投身家乡建设。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东营站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