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怎么做 让河口这群志愿者来告诉你

2019-07-31 17:21:00 来源: 文明东营 作者:

  这个夏天,最热的不是温度,而是垃圾分类。

  为什么要垃圾分类?如何进行垃圾分类?怎样宣传推广垃圾分类?这个暑假,河口区青年志愿者协会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就围绕这些问题在鸣翠湖拉开了序幕。

  近日,志愿者们相约来到广场,通过手绘宣传画的形式开启了以“倡导垃圾分类,从我做起, 争做环保小卫士”为主题的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活动的重点,就是要在广场附近休闲的广大市民,以在宣传签名的形式,向市民们宣传推广垃圾分类。

  

  神情专注,认真绘画

  

  手绘画真好看

  

  每名志愿者的手绘画都很有意义

  

  我是小小画家

  要当好垃圾分类小小宣传员,志愿者们首先自己得明白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和分类的标准。开始宣传前,大家围在一起进行了一次生动有趣的的“岗前培训”。

  我签字,

  我承诺!  

  

  “爷爷好,我们是青志协宣传员,在宣传垃圾分类,您可以在手绘画上签字吗?”

  “奶奶好,我们做了很多垃圾分类宣传画,您拿一张看看吧?”

 

  认真倾听宣传

  我是小小宣传员

  垃圾分类,从我做起

 

  

  一市民骑行中发现三轮车没气了,非常焦急。志愿者袁文彬紧急时刻,迅速从备用箱内找出应急灯照明,然后取出自助电打气筒为市民解燃眉之急,受到老人交口称赞。

  

  

  大家分工合作,有的将宣传画递给在广场休息的老人,有的发给路过的骑行者,还有的来到绿荫丛攀,向更多市民宣传垃圾分类,收获了不少市民的点赞。

  

  

  通过这次小队活动,志愿者们不仅自己加强了对垃圾分类的认识和理解,也用自己的行动,为垃圾分类知识的推广普及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垃圾分类,我们在行动,绿色河口,我们来助力!”

  大家相信,如果每个人都能对垃圾分类有更多的了解,都能主动做到垃圾分类,河口一定会变得越来越环保,越来越美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东营站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东营公布10位“东营金牌工匠”候选人

    为进一步培育和弘扬劳动精神、劳模精神、工匠精神,引导广大职工积极争当知识型、技术型、创新型劳动者,培育高技能人才和各行各业的领军人物,经过基层工会推荐、资格... [详细]

    07-31 17:24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
  • 东营“十佳兵妈妈”扈国营:76封鼓励信坚定儿子从军信念

    我叫扈国营,今年52岁,是东营市晨阳学校高级教师,也是一名“兵妈妈”。2009年6月,儿子作为90后独生子,在我的鼓励支持下,毅然决然地报考了军校,成了海军工程大学的... [详细]

    07-31 17:15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
  • 一月内停水多次 东营一小区居民很崩溃!

    近日,家住东营济宁路兴河东二区的居民向大众网·海报新闻反映,小区一个月内停水8次,给居民生活造成了极大的影响,希望有关部门能帮忙解决一下。 [详细]

    07-31 17:07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
  • 东营市十佳好军嫂、十佳兵妈妈推选结果出炉

    在“八一”到来之际,东营市妇联联合东营市退役军事务局、东营军分区政治工作处在全市开展了东营市十佳好军嫂、十佳兵妈妈推选活动,经基层推荐、网络投票、专家评审,... [详细]

    07-31 17:07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
  • 东营又有95名酒驾人员被曝光 34人醉驾被吊销驾驶证

    近日,东营市交警部门公布了95名酒驾人员名单,其中34人因醉酒驾驶被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并处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且五年内不得重新申领机动车驾驶证。构成交通肇事罪的,... [详细]

    07-31 17:06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
  • 湿地的诗意——山东东营

    在东营,我看到向往已久的黄河入海口。“黄河之水天上来,奔流到海不复回。”黄河是我们的母亲河,孕育了灿烂的华夏文明。黄河发源于青海省的青藏高原,蜿蜒东流,流过... [详细]

    07-31 08:41人民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