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张麦荣荣登7月份“中国好人榜”

2019-08-01 16:57:00 来源: 文明东营 作者:

  中央文明办7月31日在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举办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并发布7月“中国好人榜”。经网友推荐评议,共有109位身边好人光荣上榜。东营市张麦荣入选“助人为乐”类“中国好人榜”。

  张麦荣是我市广饶县水滴公益事业发展中心志愿者、水滴公益关爱部负责人。2001年,张麦荣与丈夫双双下岗。17年来,他们用双手打拼出了美好的生活。夫妻二人心怀感恩,2016年1月,张麦荣正式成为了一名志愿者。张麦荣在前方做公益,丈夫则成为了她最坚实的后盾。3年来,每次外出做公益,她都自驾私家车前往,总行程达6万多里。在这期间,张麦荣累计参加活动600余次,志愿服务时长达2700余小时。在张麦荣的带领下,大女儿高中课业繁忙的情况下志愿服务时长达372小时,小女儿服务时长近900个小时。2018年11月,张麦荣被认定为东营市五星级志愿者。

详细事迹

  张麦荣,女,1975年2月出生,东营市广饶县水滴公益事业发展中心志愿者、水滴公益关爱部负责人。

  2001年,张麦荣与丈夫双双下岗。17年来,他们用双手打拼出了美好的生活。夫妻二人心怀感恩,2016年1月,张麦荣正式成为了一名志愿者。张麦荣在前方做公益,丈夫则成为了她最坚实的后盾。3年来,每次外出做公益,她都自驾私家车前往,总行程达6万多里。在张麦荣的带领下,大女儿高中课业繁忙的情况下志愿服务时长达372小时,小女儿服务时长近900个小时。

  2001年,张麦荣与丈夫朱丽华双双下岗。此后,他们靠着坚韧、诚信的精神,脚踏实地、艰苦创业,用双手打拼出了属于自己的美好生活。夫妻二人心怀感恩、乐于奉献,希望做些力所能力的事回馈社会。

  张麦荣平时为人低调,朱丽华就建议她加入志愿服务组织,既能充实自己,又能帮助他人。2016年1月,张麦荣正式加入广饶县水滴公益事业发展中心,成为了一名志愿者。没想到,她的生活因“公益”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张麦荣回忆起当天她加入工作群时的情景。刚一进群,她便发现志愿者们正因雨雪天气找不到前往敬老院的车辆而发愁,于是她自告奋勇。那次活动,张麦荣载着大家安全抵达,还为敬老院的老人们包水饺、分发水果和爱心物资。当她看到老人们渴望亲情的眼神时,那时起,张麦荣便坚定了做好一名志愿者的决心。

  同年5月,张麦荣被确定为水滴公益关爱部负责人,主要从事关注空巢老人和残疾人的志愿服务活动,并与全县11个家庭结成对子。最初大家对她并不信任,但张麦荣却从无放弃的念头,她组织志愿者们经常到服务对象家中为他们清洁卫生,并自带食材为他们包水饺。渐渐地,大家被张麦荣的热情与善良所打动,张麦荣不仅成为了团队中的骨干,还成为了老人和残疾人们最贴心和最信赖的人。

  丈夫工作繁忙,但他却始终不忘为公益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我做公益的时间可能比较有限,但是我会尽己所能”。2019年春节前的一天,朱丽华偶然看到了张麦荣为家里购买的春联,他的第一反应是要让留守儿童家庭、孤寡老人家庭和残疾人家庭都贴上红彤彤的春联。当天,夫妻二人自掏腰包购买了2000多副对联及福字,并组织志愿者们一同在除夕前来到各家各户,亲手为他们贴上,送去了节日的温暖与祝福。“人要有感恩之心”,这是夫妻二人通常挂在嘴边的。

  张麦荣在前方做义工,丈夫则成为了她最坚实的后盾。广饶县广饶街道一名小学二年级的男孩从小生活在单亲家庭中,爸爸常年在外打工,家中经济条件非常差,2015年奶奶因病去世,原本跟随奶奶生活的他只能一个人生活。得知孩子的生活状况后,张麦荣与丈夫商量后,决定资助他完成学业。3年来,除了资金方面的支持,张麦荣还经常到孩子家中看望他,为他送去学习用品和生活用品,像妈妈一样给予小男孩关爱、陪伴与鼓励。

  张麦荣说,从她决定资助孩子的那一天起,他们之间便建立起了亲情的纽带,“孩子从小缺少爱,我就尽最大努力给予他。”如今,男孩即将升入初中,张麦荣说,未来她会一直陪伴他,直至孩子完成学业。

  有了丈夫的鼓励与支持,张麦荣更加坚定地走在服务社会、奉献他人的道路上,将温暖与关爱送到无数人身边。在张麦荣的积极影响下,两个女儿也都对公益有着强烈的兴趣与追求。尤其是刚满7岁的小女儿,年纪虽小,可服务时长却已接近900小时。

  3年来,每次外出做公益,张麦荣都自驾私家车带领其他志愿者一同前往,总行程达6万多里。在这期间,张麦荣累计参加活动600余次,志愿服务时长达2700余小时。2018年11月,张麦荣被认定为东营市五星级志愿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东营站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