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格员爱心传递 帮迷路老人回家

2019-08-07 17:36:00 来源: 文明东营 作者:

  近日,稻庄镇北陈官村网格员叶红芬在网格巡查中,发现一位神情焦虑的老人独自坐在路沿石上,看起来很无助。

  

  此时正值酷暑,叶红芬立即上前询问老人情况,担心老人中暑,给老人送上矿泉水。在询问中,老人说不出自己的家庭住址。叶红芬立即上报网格中心,并陪伴老人在路边等待,保证其人身安全。

  

  镇网格中心接到通知后,迅速就此事件进行核实,并指派现场网格员叶红芬将事件报告镇派出所,派出所立即派值班民警到达现场。在民警的帮助下,叶红芬耐心与老人交谈,并陪同老人一起乘坐警车,将其安全送回在县城居住的儿子家中。民警和叶红芬提醒家属时刻关注老人,防止再次走丢。家属十分感谢叶红芬和民警的热心帮助,称网格员是群众的贴心人。

  

  乐于助人,关爱老人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叶红芬在遇到走失老人这样的情境下,毫不犹豫的给予帮助,一路陪同,直到把老人安全送回家中,希望我镇网格员以此为榜样,让乐于助人这一传统美德不断传承,做好网格工作,为社会治理网格化服务管理贡献力量。弘扬社会正能量,传递正气和温暖。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东营站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